>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天宇夺亚军不是幸运 男子短道重现12年前辉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好意思,我等会儿还有半决赛,一会儿再来啊。”向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道了声抱歉之后,韩天宇兴冲冲地赶去准备稍后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此时是索契当地时间10日下午,他刚刚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从预赛中晋级。恐怕连韩天宇自己也没想到,这“一会儿”就一直等到了决赛的献花仪式之后。

  银牌出人意料

  “不好意思,我得赶紧去献花仪式,实在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还要去兴奋剂检测,一会儿发布会见吧”,17岁的韩天宇总是显得十分客气,但是这一次次的擦肩而过,现场的中国记者却愿意等待,中国体育也愿意等待,因为正是韩天宇一声声的“不好意思”,见证着他由预赛经半决赛一步步闯入决赛,并最终以2分15秒055的成绩力压自己的偶像、俄罗斯选手安贤洙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韩天宇的这枚银牌几乎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从10日下午2时起,承担短道速滑比赛的冰山滑冰中心就聚集起了不少中国记者,相比过往战绩不佳的男子1500米,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预赛显然更受关注。不过不到3个小时,双双闯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韩天宇和陈德全就让这种局面发生了逆转。16时05分开始的决赛,首次有两名中国男选手站在了起跑线前。最终,韩天宇一路将奇迹演到了最后。12年前,中国名将李佳军在盐湖城冬奥会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12年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韩天宇成功重演了历史。

  胜利带来信心

  即便在夺得银牌之后,韩天宇还保持着一贯的谦虚,将自己的亚军称为“幸运”,但比赛的过程却清楚地说明,这枚银牌并不只是幸运那么简单。在全部7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之中,17岁的韩天宇和18岁的陈德全是年龄最小的两名选手,但在发令枪响之后,两位小将却显现出与稚嫩外表不相称的沉着和成熟。比赛一开始,韩天宇和陈德全就采取集团战术,在前两圈交替领滑,尽管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在比赛还剩6圈后逐步取得并巩固了领先的优势,但韩天宇面对哈梅林和安贤洙的夹击丝毫不乱,最终以0.007秒的优势抢在安贤洙之前第二个冲过终点。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赛后也禁不住赞叹,韩天宇保持了很好的沉着与镇定。

  韩天宇的银牌让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重现了12年前的辉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对于以往只在短距离屡有好成绩的中国短道速滑来说,这枚男子1500米的银牌意义重大。而在比赛开始阶段一路为韩天宇“保驾护航”的陈德全,则为两人双双进入决赛赋予了新的意义,“这次决赛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认识到自己和世界级名将是有得一拼的。”陈德全说,“我们接下来要全力备战接力的比赛,争取再取得一个好成绩。”这种预料之外的好成绩,谁会嫌多呢?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53003.shtml report 1284 “不好意思,我等会儿还有半决赛,一会儿再来啊。”向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道了声抱歉之后,韩天宇兴冲冲地赶去准备稍后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此时是索契当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