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引援出大手笔不想混中甲 18页队规媲美恒大

来源:重庆晚报

  春节后第一个周一,力帆老总孙黎罡带着疲倦的黑眼圈在办公室里感慨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这个春节真是没清闲过,电话天天就没消停过。但这也是痛并快乐着的事,力帆不想再在中甲混日子,就必须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改变。”变是一个很广义的字,有从坏的变成好的,也有相反的,力帆当然是希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变也是一个很微妙的字,仅仅停留在表面上的变化并不会引起什么反响。但这个赛季的力帆,却从骨子里在发生着改变。上到投入引援下到管理包装,为的就是颠覆过去足球圈里对他们的看法。无论如何,力帆这家由民营企业投资了十几年的足球俱乐部正在悄然改变。

  支持:前所未有

  运营:全新思路

  老板对足球的兴趣又回来了

  关于力帆究竟在这个赛季投入多少,力帆内部并没公开。有消息称原定的计划是在去年投入3000多万的基础上翻上一番,也就是7000万左右,但数字并没得到官方承认。“我只能这样给你说,今年我们得到老板和集团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力帆俱乐部一位官员私下里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在内援引进上接连的大手笔之后,人们确实看到了力帆的变化,但力帆自己认为,这样的变化都源自于老板尹明善的转变。过去多年不在公开场合谈论足球的尹明善,去年底也出人意料的多次“破例”,而且说起来没个完,兴趣浓厚。有了他的支持,在力帆集团中一直处于边缘化的足球也顺理成章得到了青睐。上个赛季花费数百万为球队冠名的力帆置业,新赛季里甚至将冠名费提高到了1000万。冬训中,能够从中超球队手中抢到人更是得源于老爷子的首肯。“实际上我们签了4名内援的时候,费用已经超出了最初计划几百万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我们当时心里也有点没底,给老板发了个信息,问问是不是能签过来再说。而老板没有丝毫犹豫:先办事。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王栋他们的加盟。”

  尹明善态度的改变为力帆的变化打下了基础。如今俱乐部不少人都想着他是否会来看一次训练,为球队鼓鼓劲,或者新赛季请他来球场,看一场球。要知道,这两样事尹明善已多年没做过。他上一次看球还是在2008年冲超时在洋河体育场的小包间里;而他上一次为俱乐部的事亲历亲为,还是2006年徐弘任职的新闻发布会了。

  运营:全新思路

  我们不想在中甲混日子

  细心的人会发现,孙黎罡的手上多了一块最新科技的手表,能和自己的电话绑定,可当大家都开玩笑说他走在科技潮流的尖端时,老孙却苦笑着说:“真不是什么新潮,而是怕错漏了很多重要的电话或者信息!这个春节一刻都没清闲过,而且自己压力也很大,真还得等过几天外援的事敲定了,才能安心呀。”

  内外援引进的清晰和迅速,并不是俱乐部管理层最大的变化,反而是年前球队大巴车身图案方案征集、球童招募让大家感觉意外,至少在过去数年间从未见过力帆在对自身的包装和运营上如此用心。用孙黎罡的话来说,时隔了三年重回主城,当然想让球迷看到力帆的改变。“而且这也是一个信号,想要告诉所有重庆球迷,我们绝不会在中甲混日子了。”

  据他介绍,力帆今年签约了一家国内著名的策划公司,过去曾帮助鲁能等中超俱乐部进行包装策划。大巴车、球童这些仅仅是开始,新赛季里大家还能在主场体验到不同主题的球迷日、更加专业激情的现场DJ。甚至连现场的广告牌都换成了全新的LED屏幕。而在自身的服装上,俱乐部也自费从中超的赞助商购买各种装备,圈内人士表示,现在力帆的装备已是中甲最好的了。孙黎罡憧憬的说:“我们的目的是要在这个赛季里向大家呈现焕然一新的力帆,还有一个全新的主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从确定搬迁回奥体的那一刻起,力帆就在积极联系球迷群体,连过去支持重足的球迷组织也受到了邀请。虽然其中还有少数人对力帆有所误解,但负责球迷事务的副总董义晖也坦言:“今年力帆主场的套票、散票销售还是本着回馈球迷的态度来进行的。力帆欢迎所有重庆球迷来奥体看球,也希望我们能一起为重庆足球尽一份力。”

  管理:重塑队规

  加强纪律性增强凝聚力

  截至目前为止,力帆内援引进工作也告一段落,王栋、刘宇、陈雷等人加盟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主帅王宝山也表示,今年的引援工作考虑到一个延续性,就是买来的人要到中超也能打,也包括外援。在欧洲考察期间,虽然高水平的外援不少,但能签下的却不多,力帆最终还是将目标瞄准在曾在中国效力过的外援身上,而且是在中超踢过的。据悉,除了确定续约的古托之外,最新的两名外援将在近期敲定,在下一次集训之前,球队将有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

  尽管力帆的声势不小,可所有人都明白,成绩才是硬道理。一旦新赛季的前几场比赛打不好,这一切努力都有付之东流的可能。如何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改变力帆在中甲遇弱不强的形象,才是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正是伴随着这样的考虑,以王宝山为首的教练组和俱乐部联手推出了一份多达18页的队规队纪。在力帆队史上,球队的管理基本上依靠主帅的个人性格和魅力来决定,但也正是如此,球队的状态在赛季中起伏不定。老将吴庆就举双手赞同:“虽说管理更严了,大家就不那么自由了,可一支以中超为目标的球队正是需要这样的管理。”考虑到球队内部事务的问题,力帆并没有详细介绍这份队规,但孙黎罡表示:“这份队规是俱乐部史上最细致的队规了,我们不仅需要在样貌上发生改变,也要从本质上发生蜕变!”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56494.shtml report 2648 春节后第一个周一,力帆老总孙黎罡带着疲倦的黑眼圈在办公室里感慨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这个春节真是没清闲过,电话天天就没消停过。但这也是痛并快乐着的事,力帆不想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