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转身离开任人笑骂 自评只干一件事保住申花

来源:大连晚报

  2014年的除夕夜,守完岁的朱骏心情并不平静,在次日凌晨的4时26分,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留下三个字“我走了”,这是中国农历新的一年,朱骏写下的第一句话。

  这位在中超江湖留下太多故事的上海滩足球投资人在此后的10多天里一言不发,“笑骂由人笑骂”。而在春节的长假里,人们似乎也暂时忘掉了他离开足球的事。但是,没有朱骏的中超注定要少了很多乐趣,哪怕他是留下“一地鸡毛”,至少让人有了谈资。当然,朱骏留下的远远不止这些,他带给上海足球甚至于中国足球除了个性化的脸谱外,更多的是一些启示。

  最后的一搏

  主场外迁无果,朱骏曾祈求“菩萨保佑”

  自从2007年接手申花以来,朱骏的申花似乎一直游离于上海球迷和这座城市之外,而2013年,朱骏自认为是最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有关股权纠纷和资金压力彻底压垮了他,于是他放手最后一搏。

  一直以来,上海的媒体并不待见朱骏,原因很简单,因为朱骏少了一些上海人所说的“腔调”。尽管朱骏是上海滩的新贵,但这并不意味着媒体和球迷会买他的账。除了这个原因外,政府方面也并没有像对待此前的申花那样对待朱骏的申花,所以,当朱骏偶尔闹闹情绪时,失宠的申花没有人在意。朱骏不得不重新定位申花,准备做好市场这张牌。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几年,朱骏的不满情绪终于在2013年完全爆发。在股权之争中,他下了最后通牒,无果,于是他不得不考虑将申花迁往昆明的事情。这是朱骏力争股权的最后一张牌,在这段时间,他感触很多。在去年的11月初,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这样的文字,“每当遭遇困境、面对挫折、感觉不被理解、内心不能够平静时,告诉自己:今年权当是最后一年,我们将告别这里的一切,没有什么值得长久计较……”

  对于申花外迁,朱骏的想法是“不能死要面子受活罪,能屈能伸才更坦然,那是成熟的标志”。他甚至引用莫言的话来向外界传达自己的声音:“一路走来,你若懂我,该有多好。”不过,事情并不像朱骏设想的那样容易,在外迁问题上,阻力重重,最后心灰意冷的朱骏表示,“现在开始只能做一件事:菩萨保佑!”这是朱骏最无奈的自言自语。

  当然,没有什么外力能够帮助到朱骏,在2014年的1月19日,朱骏彻底绝望,他表态:“我真心希望有实力的企业能接手申花,把申花做得更好,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也需要休息,也需要调整。”

  最后的征服

  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朱骏让中超知名度暴涨

  朱骏是一位个性很强的足球投资人,他的很多足球决策除了缘于对足球真实的喜爱外,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面子问题,这是一位年轻的成功商人所真正顾及的东西。

  在朱骏接手申花后,一直有一个球迷很关心的话题,就是朱骏到底有没有钱?在这个问题上,也滋生出一个很有意思的桥段。在2010年的5月,当时的朱骏被爆出要收购英超球队利物浦,很多球迷都在笑话朱骏在吹牛。于是网上流传一张朱骏将千万元的现钞平铺在九城的办公室桌面上,朱骏手中拿着计算器,并打出1000万元的数字。这张照片被人解读为:朱骏不差钱。虽然后来证明这是一张被PS的照片,但朱骏并不反感这张照片,他甚至和人开玩笑说,这张照片P得不错,有点意思。

  朱骏最反感的就是别人说他没钱,说他在引进外援问题上忽悠球迷,在这样的背景下,他在2012年先后引进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虽然这两位国际大牌球员在申花效力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它真正的作用却是让中超的国际知名度暴涨,在这一点上,整个中超联赛都要感谢他。成功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申花球迷对朱骏的看法开始转变,并在虹口足球场上为朱骏高唱《征服》。

  朱骏征服了球迷,但他更希望征服其他几个股东,因为他希望用这样的诚意打动其他股东,让他们放心地把申花剩余的71.5%股份转让给自己,但最终诚意没有换来股权。如果用数字衡量朱骏经营申花的这7年,俱乐部账面上显示的数字是投入6.3亿人民币,而最终转让给绿地集团,他只收回了1.5亿元。

  最后的背影

  朱骏自评只干了一件事,保住了申花

  申花这几年的日子虽然过得艰难,卖过血也卖过肉,在卖掉王大雷和戴琳后,很多人都在说朱骏现在卖掉的是“灵魂”,不过,朱骏并不承认这一点,他认为自己虽然走了,但他至少保住了申花。

  在朱骏走后,申花俱乐部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俱乐部更名为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只是为了顾及上海球迷的感情,才在球队的名字上保留了申花,叫做绿地申花队。如此看来,申花已经在中超的江湖上烟消云散,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20年里,那些消失的俱乐部中又多了一个名字叫申花。

  尽管事实如此,但朱骏并不愿意承认申花这样的足球品牌到他手中戛然而止,他更愿意认为是自己退出,申花继续。在除夕夜后,直到新年的第八天,朱骏才再次开口,说出了他在申花最后时期的一些想法。他说:“我想要拿到股权,唯一的目的就是去融资,我的想法是通过市场的力量把申花做大,可是这些想法最终都未能实现。”这也许是朱骏的遗憾,也会是中超联赛的遗憾,因为中超俱乐部少了一种勇于尝试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可能。

  虽然已经不叫申花俱乐部了,但朱骏还是不愿改口,他希望未来的申花会更好。他自评说:“这7年,我至少干了一件成功的事情,那就是保住了申花。”在当初申花遇到困难接手时,他认为是救了申花一次,而在2013赛季,申花被罚6分的时候,他凭借着成功保级又一次救了申花。现在他把上海足球的血脉交给下家,身后纷扰再与他无关。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62095.shtml report 2926 2014年的除夕夜,守完岁的朱骏心情并不平静,在次日凌晨的4时26分,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留下三个字“我走了”,这是中国农历新的一年,朱骏写下的第一句话。这位在中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