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天宇:披国旗滑行很爽 李琰:他一点不像18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自乱阵脚,3名选手中有两人自我相撞,摔出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陈德全均闯进决赛,最终韩天宇勇夺银牌,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陈德全名列第五,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夺得冠军。

  韩国两队员自撞出局

  在男子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队本来没有太大优势,相反,韩国人则拥有霸主地位。然而,昨天的1500米速滑比赛,夺金心切的韩国选手却自乱阵脚,半决赛中,申达武的意外摔倒绊倒了队友李汉斌,两人双双摔出赛道。而朴胜义也是在与前韩国名将安贤洙的碰撞中未能进入前两名,只能参加争夺7-12名的比赛。而韩国人的意外相撞,则让中国选手陈德全受益,携手韩天宇晋级决赛。

  当时,两名韩国选手申达武和李汉斌被分在第二组,中国选手陈德全也在这一组。比赛开始后,两名韩国选手利用战术配合在中段排在前两位领滑,陈德全在第四位跟滑。

  在滑出一段之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领滑的申达武在没有任何碰撞的情况下由于冰面问题自己摔倒,滑在其身后的李汉斌被其绊倒,两人都摔出了赛道,退出了竞争。

  中国选手陈德全抓住了这一机会,最终紧随美国名将切尔斯基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陈德全幸运地入围了决赛。

  韩天宇只差0.07秒夺冠

  男子短道速滑项目不是中国选手的强项,在此次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韩天宇是排名最高的,不过也只名列第11位,半决赛中,他也只是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

  不过韩国选手的纷纷出局给中国队带来了大好机会,陈德全的晋级,使得中国队成了在决赛中唯一拥有两名选手的队伍。懂行的人都知道,在速滑比赛中,团队战术的运用是取得胜利的很重要的手段。

  决赛开始之后,陈德全率先冲了出去,韩天宇紧随其后,形成了两名中国选手领跑的局面。加拿大选手哈梅林紧随其后。看得出来,两位中国选手采用的是占位战术,封死后面的选手。

  然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实力强劲,趁着两位中国选手稍有松懈,突然加速,冲到了前面,并且在其后的过程中,一直占据第一的位置,韩天宇和陈德全尽管紧紧追赶,无奈对手实力还是略高一筹,最终,韩天宇排在第二位,陈德全则落到了后面,卡位战术失效。

  尽管如此,韩天宇和哈梅林之间的差距依然非常小,哈梅林的成绩是2分14秒985,韩天宇的成绩是2分15秒055,差距只有0.07秒,可谓微乎其微。

  韩天宇:披国旗滑行很爽

  赛后,韩天宇第一时间披上五星红旗在冰场上滑行庆祝,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表示,银牌让自己收获自信,身披国旗让自己无比自豪。

  昨天的比赛中,韩天宇积极主动,与陈德全寻求配合保持领先,虽然战术没能奏效,但出生于1996年的韩天宇还是顶住身后各路高手的压力,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赛后,韩天宇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会拿到银牌,预赛时还感觉不是很紧张,到了决赛前真的很紧张。”

  赛后韩天宇披着一面五星红旗在冰场滑行,对此行为,他表示:“自己感觉非常高兴非常自豪。”

  而对于这枚银牌,韩天宇直言,“这枚奖牌更增加了自己的信心,感觉自己和别的选手不是差距很大。”对于后边的比赛,韩天宇表示:“还是全力备战,调整好心态,一场一场比,每场细节做好就行。”

  李琰:他一点不像18岁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对韩天宇的发挥非常满意,他表现出的沉稳自信,真的不像18岁的选手。

  在谈到韩天宇的发挥时,李琰表示自己非常满意:“他一点不像18岁,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他却表现出了沉稳和自信,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真的很为他高兴。”

  其实,出生于1996年6月的韩天宇,现在还未满18岁。

  在比赛中,韩天宇面对对手的夹击和碰撞,最终顶住压力拿到亚军。对此李琰表示:“高手竞争,碰撞是很难避免的,韩天宇能坚强地占住自己的位置这点很不容易。应该说这是男队自己努力的结果,他们表现出的信心,值得肯定和骄傲。”李琰再次强调,韩天宇的沉稳最值得肯定。而对于后面的比赛,李琰表示还会一项项努力打,大家水平接近。 特派记者

  殷小平(索契今晨电)

  韩天宇小资料

  籍贯:辽宁

  性别:男

  生日:1996.6.3

  身高:1.73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短道速滑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63925.shtml report 2182 北京时间昨晚,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自乱阵脚,3名选手中有两人自我相撞,摔出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陈德全均闯进决赛,最终韩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