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全民健身再出组合拳 马年推出44个大型赛事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春节刚过,市体育局马年全民健身的计划表便已经出炉,本着“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的目标,2014年我市将更为广泛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无论是享誉国内的重庆马拉松赛,紧张刺激的铁人三项赛,还是热闹非凡的李雪芮杯羽球赛,今年的44项大型群体赛事,总有一项适合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向全市人民发起了号召:“全民动起来,马上有健康!”

  第一拳

  发挥明星效应

  带动健身热潮

  “在今年的全民健身群体赛事中,明星效应依然将发挥很大的作用。”张欣坦言,作为我市全民健身的重要赛事之一,去年底在大渡口举办的首届“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就是成功典范。在奥运冠军李雪芮的带领下,羽球业余赛事已经成为我市全民健身的招牌赛事。同样作为围棋世界冠军的古力也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围棋爱好者,今年即将举行的重庆市业余围棋锦标赛以及西南围棋争霸赛就是业余棋手们展示自我的舞台。

  第二拳

  建设基础设施

  让更多人参与

  虽然在竞技体育方面,我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在全名健身的发展中,我市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张欣表示:“我国的体育人口(每周锻炼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约占总人口的32%,我市的体育人口与全国持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修建了1148条全民健身路径,264个村镇健身广场,162条登山步道,2个体育公园,去年一年我们组织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就有2600多项,今年我们在全民健身的基础设施方面肯定还要下功夫。”此外,张欣坦言:“除了在设施方面努力,为了能够指导广大市民更加科学的健身,我们在今年准备吸纳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去年我们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为36269个,今年这一数字肯定会继续增长。”

  第三拳

  推出大型活动

  打造金牌赛事

  作为推广全民健身的焦点,各类赛事肯定是重中之重。在今年市体育局拟定的44项大型群体赛事中,张欣也特别推荐了几个金牌赛事。

  下月底即将拉开帷幕的2014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势必会将今年的全民健身热潮带向一个高潮。张欣透露:“今年的重庆马拉松赛预定的报名人数是30000人,在仅仅开放报名半个小时左右就被报满,除了我市的业余选手外,去年被评为国内7大金牌马拉松赛事之一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还吸引了不少国际选手的参与。”

  此外张欣还表示:“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永川卫星湖的公开水域比赛都是我市全民健身的金牌赛事,相信在今年我们拟定的44项大型群体赛事中,总有一项适合热爱锻炼的你。”

  市民声音

  坚持锻炼

  收获健康

  2014年,我市全民健身的各项活动已出炉,也引起了市民们的热议。妈妈级羽毛球爱好者林小琰告诉记者:“去年的‘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精英赛上,能够和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也让我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大大增加。”16岁的高中生周意凌表示:“下个月一定会去参加重庆马拉松赛,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结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相关新闻

  全民健身

  每月有惊喜

  3月 2014重庆国际马拉松赛

  4月 2014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

  5月 2014城市乐跑赛

  6月 2014重庆市龙舟大赛

  8月 2014年全民健身日公开水域比赛

  9月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

  10月 2014年重庆云阳铁人三项赛

  11月 重庆市第七届解放碑CBD城市登高楼大赛

  12月 第二届“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精英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66637.shtml report 1928 商报记者戴晓枫春节刚过,市体育局马年全民健身的计划表便已经出炉,本着“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的目标,2014年我市将更为广泛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无论是享誉国内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张欣:全民动起来,马上有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