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江湖游医害盖伊涉药 抗衰老概念蒙蔽飞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刊登专题报道,全方位揭密美国短跑明星泰森-盖伊卷入禁药丑闻的前前后后。《体育画报》的报道称,盖伊掉进药罐,只要是受到了一个美国江湖游医的蒙蔽,这名叫吉布森的抗衰老专家,给他使用一种膏药,这种药里含有不少违禁物质。

  去年莫斯科世锦赛之前,盖伊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跑出了当时的赛季最好成绩,被认为是在莫斯科挑战博尔特的最有力竞争对手。但遗憾的是,他在那次比赛后没有通过药检。

  “我绝对不是故意的。”盖伊事发后积极配合美国反兴奋剂局(USADA)的调查,“我从来没有想掩饰什么,没有告诉大家这是一个误会,或者是USADA搞错了,或者是我被陷害了。我过分信任一些人,但他让我失望了。”

  美国反兴奋剂局(USADA)的调查人员表示,导致盖伊药检没通过的类固醇等物质,来源是一位亚特兰大抗衰老专家兼按摩师克莱顿-吉布森三世,给他的一种抗衰老的膏药。正是这种成分不清楚的膏药,让盖伊这样的美国顶级运动员、美国田径领域的领袖栽了跟头。

  这些医学从业者曾研究出一种喷剂,来帮助NHL的MVP辛尼-克罗斯比从脑震荡的昏迷中恢复。还有不少药剂被说成是,在30岁以上的时候还能保持运动员的良好状态。这些药剂不论是敷的还是喷洒的,因为是非常规的从业者制造的,因此很难说清楚里面的成分。

  吉布森也是这种药剂的推销者,他把自己描述成一位抗衰老专家。吉布森的客户包括辛辛那提猛虎队后卫迈克尔-约翰逊、纽约喷气机安全埃德-里德,以及已故拳击冠军弗农福勒斯特。盖伊使用的膏药,成分被查含有睾酮以及脱氢表雄酮乳油。脱氢表雄酮是一种转化体内睾酮的激素,而睾酮和脱氢表雄酮是被禁止使用的药物成分。而这个膏药里面的另两种成分IGF-1和生长激素,也是被禁止使用的。

  盖伊坚称,吉布森告诉他给他的这种药物是纯天然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客户也在使用这种膏药的时候通过了药物测试,药品标签上也是这明“100%天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总干事戴维-豪曼说:“对于当今的运动员来说,使用标签上写明无禁药成分的药物,是有些勉强的。”他认为,盖伊这个事属于过失性错误。

  戴维-豪曼表示,他的机构对运动员使用的一些药物,现在主要进行的是针对补充药剂的测试。他说:“当今许多世界顶级运动员在药物使用安全上,更多的是依赖周围的人,当出了事又经常责备别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子短跑名将巴普蒂斯特,也和盖伊在一个团队训练,去年她也在一次药检中没有通过。知情人士说,她也被证实使用过吉布森的这种膏药。普蒂斯特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曾获得女子百米季军。

  抗衰老医学是一个有争议的领域,抗衰老医学经常提倡补充激素,比较习惯使用的药品成分容易包含包括睾酮和脱氢表雄酮。盖伊本人对此已经不愿多说什么,吉布森在去年接受过一次简单采访后也不愿意回答更多的问题。

  美国女子短跑选手美国选手玛舍维特-胡克尔,其教练乔恩-德拉蒙德是美国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是前奥运金牌得主和世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他就是泰森盖伊的教练。在接受短信采访时,德拉蒙德承认那期间与吉布森有联系,他说他当时不建议盖伊使用这种膏药,而且坚决否认自己知道这种药物可能含有违禁物质。而美国专业的调查机构表明,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摩纳哥集训期间,德拉蒙德给盖伊使用过这种膏药。

  德拉蒙德还有一个身份,他是美国田径运动员咨询委员会主席。而吉布森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证实,德拉蒙德曾向他表示过,伦敦奥运会之前他们对盖伊的血液等身体指标进行过详细的测试和检测。吉布森宣称的自己在抗老化方面的特长,并不被美国医学协会认可。

  吉布森能提供自己的受教育经历,以及自己美国抗衰老委员会卫生工作者的身份,但美国抗衰老保健从业者委员会(ABAAHP)目前不是美国医学专业委员会认可的组织。吉布森是一个有执照的按摩师,一个NFL代理形容吉布森自信、聪明和有说服力(忽悠本事很强),他说吉布森是一名非洲裔的美国人,可以提供很神秘的精神导师类型的服务。

  吉布森至少从2005年起,就为NFL提供了一套组合服务,其中包括力量训练、伤病预防服务。一位前NFL工作人员说,吉布森很善于向运动员推销他的草药,他甚至向运动员说自己可以用宗教的力量来安抚他们。2008年,当拳王福勒斯特获得WBC中量级冠军后,曾在电视上公开感谢吉布森帮助他制定营养计划。随后吉布森的生意更火,他在迈阿密推广他的针灸、按摩以及脚排毒疗法。(脚排毒疗法已经被广泛认同为伪科学)(搜狐体育 仁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66881.shtml report 2400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刊登专题报道,全方位揭密美国短跑明星泰森-盖伊卷入禁药丑闻的前前后后。《体育画报》的报道称,盖伊掉进药罐,只要是受到了一个美国江湖游医的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