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天宇战胜心中偶像安贤洙 为中国军团打响头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陈德全生于1995年8月,韩天宇生于1996年6月,是中国短道男队里的小不点儿,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几天前中国短道队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谈到他们时说,这俩小孩儿入队时间不长,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从实力上看有望冲击奖牌,但是否有运气就不好说了。昨天下午,就是这两个并不被人看好的小男孩儿,却在男子短道1500米决赛中,给所有人一个惊喜:韩天宇夺得银牌,陈德全名列第五。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狭长的通道中,聚集着一大群中外记者,等候采访这两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我真的没想到能冲进决赛。”这是陈德全的开场白,“刚一听说自己进决赛了,头还真有点蒙。后来教练告诉我抓紧准备决赛,才知道是真的。老实说,我进决赛是有点幸运。”陈德全说的幸运是指在复赛中两位韩国选手在领先进入最后冲刺时双双撞到一起,自毁出局,同组的陈德全得以顺利进入A组决赛,否则他很可能只能参加B组决赛。

  比起陈德全,稍后出来的韩天宇一见到有这么多记者等着采访自己,额头直冒汗。他说:“这么多人采访我,比比赛还紧张,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思路也有些乱。”他告诉记者,赛前教练组并没有给他太多压力,只是鼓励他,让他在比赛中全力冲出去就行。复赛他与自己崇拜的偶像——代表俄罗斯队参赛的安贤洙同一个组,他心中就很激动,终于可以在冬奥赛场上跟偶像奋力一拼了。复赛中,他紧跟住安贤洙,果然顺利地进入决赛。决赛中,他按照既定的部署,起跑后就抢在前面,途中又紧盯住哈梅林,并一直把安贤洙别在身后。“虽然他是我的偶像,但比赛就是比赛,不能让!”韩天宇说这话时,脸红了,似乎为战胜偶像有点不好意思。冲过终点后,韩天宇激动地跑到恩师李琰面前,与她击掌相庆。

  “真的,我真的没想到能夺得银牌!”韩天宇面对记者,几次这样说。其实,韩天宇夺银也是情理中事。决赛中有一个细节说明他的实力,当滑至第九圈时,韩天宇曾一度被挤到第三,但就在进下一个弯道时,他抓住时机,一个非常漂亮的“内切”将前面的哈梅林和安贤洙挤到身后,也正是这电光石火般的超越,奠定了最终的亚军之基。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70058.shtml report 1089 陈德全生于1995年8月,韩天宇生于1996年6月,是中国短道男队里的小不点儿,赛前并不被人们看好。几天前中国短道队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谈到他们时说,这俩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