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冬奥会就是图个乐呵 跨界冰雪刺激挑战欲望!

来源:北京晨报

  相比夏季奥运会,冬奥会可能不太被人熟悉。不过,冬奥会更接近快乐的本质,有她独特的魅力。在索契,人们不仅能看到体育竞技的魅力,还有极限运动的刺激、跨界的潇洒、一家人同室操戈的大戏;不仅有超级新星,还有40多岁的冠军传奇。

  刺激 极限运动大集合

  曾经属于极限运动领域的单板滑雪,早已成为年轻人的主流运动休闲项目,如今也已经成为了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此次冬奥会新增的“单板障碍技巧”比赛,已经决出男女两枚金牌。这项比赛无疑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惊险刺激,好看过瘾。比赛中,参赛选手身着鲜艳的个性滑雪服,在冰雪背景下腾空飞跃,在空中做出高难度的转体空翻动作,令观众大呼精彩。另外,单板U型池、高山速降、高台跳雪等比赛,也都体现出速度与激情,非常符合极限运动的特征,为冬奥会添彩。

  敬老 冬奥让人变年轻

  冬奥会不仅仅是年轻人的舞台,很多项目上老将都保持着独特风采。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古典式/自由式混合赛,经验老到的挪威33岁老将比约根在最后时刻完成反超,成功卫冕,最终以38分33秒6的成绩拿下个人的第8枚奥运奖牌,成为挪威历史上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女选手,也创造了越野滑雪个人项目最年长冠军纪录。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40岁的挪威名将比约达伦以24分33秒05的成绩力压奥地利的兰德廷格和捷克好手索库普拿下了个人第7枚冬奥会金牌,奥运奖牌数也就此达到了12枚,从而追平了另一位挪威传奇比约达利保持的冬奥会夺牌纪录。

  另外在需要经验和智慧的冰壶赛场上,还能看到40岁以上的老将,比如德国男队48岁的约翰·雅尔和美国女队45岁的安·斯维谢尔姆。

  多金 历来冬奥多传奇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独揽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挪位越野滑雪选手马·比约根获得竞速赛、15公里追逐赛、4×5公里接力3枚金牌,二人并列“多金王”。在冬奥会历史上,美国男子速滑选手海登曾在1980年囊括了全部5枚金牌,成为历史上最“多金”的选手。索契最有可能诞生“多金王”的赛场仍是冬季两项和短道速滑。

  冬季项目比赛比夏季项目少,很多天才选手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有强大的统治力,同时兼项多项比赛不算难事,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夺金的机会。另外受到天气场地条件等影响,冬季项目的开展并不如一些夏季项目那么普及,一旦出现天才级选手,他们往往能够在所处领域称霸多年。

  跨界 冰雪刺激挑战欲

  印象中,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差别很大,但有很多伟大的冠军,不仅在夏季奥运项目中突出,在冬奥会上也是好手。还有像陈美这样,从小提琴跨界来冬奥会上一展身手的明星。

  前跨栏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姑娘亚娜·皮特曼成功从夏奥会跨界到索契冬奥会,获得有舵雪橇参赛资格,她也由此成为了同时参加夏奥会和冬奥会的第一名澳大利亚女运动员。皮特曼曾在2003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金牌。比利时短跑女子明星汉娜·马里恩和英国男子短跑选手克雷格·皮克林也将出现在本届冬奥会上。

  另外美国代表团中,现年31岁的美国女子跨栏明星洛洛·琼斯,曾经获得了雪橇世锦赛双人金牌和两站世界杯赛的银牌和铜牌,成为“跨界”的成功典范。奥运百米银牌获得者30岁的劳琳·威廉姆斯也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她们是美国历史上第九和第十位既参加过夏季奥运会又参加过冬奥会的选手。

  著名小提琴家陈美,此次也将以35岁“高龄”首登冬奥会赛场,跨界代表其父所在的泰国参赛,参赛项目为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

  亲友 兴趣让全家动员

  这次在索契,奥运大家庭里还有许多小家庭。由于兴趣爱好相同,他们都练就了非凡的能力,这次也将一起作战。比如第一次参赛的多米尼克代表团就派出了夫妻档上阵,丈夫维斯特里在开幕式上还是旗手。他和妻子安切蒂卡本来都是华尔街的经济分析师。索契冬奥会,维斯特里夫妇将携手出战高山滑雪比赛。

  还有很多运动世家更是引人侧目。比如包揽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冠、亚军的杜福尔·拉波因特姐妹。还有来自挪威的鲍耶兄弟俩,温哥华冬奥会上,哥哥托耶伊·鲍耶赢得了冬季两项4×7.5公里接力金牌,去年世锦赛上他又斩获3金。弟弟约翰斯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上也揽下两项冠军。还有有意思的组合,斯洛伐克的库兹米娜卫冕了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争先赛冠军。她本是俄罗斯人,而她的弟弟安顿·西普林获得过上届冬奥会冬季两项4×7.5公里接力的铜牌。

  晨报记者 宋翃

  ■硬仗

  冰壶男队开门红

  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展开首日较量,中国男队发挥出色,首战7比4击败丹麦队,取得本届冬奥会首场胜利。中国女队则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2比9提前三局认输。

  中国男队队长刘锐赛后表示,全队在场上放得比较开,基本上按照赛前部署的技战术完成了比赛。他认为,参加本次冬奥会的10支队伍水平都差不多,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现在我们不会太多地考虑结果,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

  ■荣耀

  韩天宇夺银牌

  昨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韩天宇夺得银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奖牌,也创造了该项目中国选手奥运会最好成绩。在女子500米预赛中,三名中国选手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全部晋级。

  首战就有惊喜

  决赛共有7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韩天宇、陈德全,韩国的李汉斌,加拿大的哈梅林,英国的威尔鲍恩,美国的塞尔斯基和俄罗斯的安贤洙。陈德全和韩天宇出发非常好,一度占据前两位,但此后被哈梅林超越。面对对手冲击,韩天宇奋力守住位置,一直和哈梅林领跑。最后哈梅林第一个冲线并夺得金牌,韩天宇力压安贤洙摘得银牌。陈德全获得第五。

  “没想到能够拿到这枚银牌。预赛时并不紧张,打到决赛,还是挺紧张的,最终能够拿到银牌,身披国旗,真是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也很自豪。”对于后面的比赛,韩天宇说,“现在有一定的信心了, 接下来的比赛要做好自己,把一切都归零,重新开始。”

  他是希望之星

  “他今天的表现一点都不像18岁的孩子,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了,非常好。”赛后主教练李琰这样评价韩天宇。索契是韩天宇的首届冬奥会,他将参加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全部三个单项的比赛。

  韩天宇1996年6月3日生于辽宁抚顺,10岁时开始接触短道速滑。2013年的短道速滑世青赛,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他曾力克三位韩国劲敌问鼎桂冠,成为了中国首位世青赛1500米冠军得主,打破了韩国对该项目的垄断。凭借1000米和1500米冠军,他成为首位短道世青赛“多金王”。不久前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天宇获得第五。

  晨报记者 宋翃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73224.shtml report 3680 相比夏季奥运会,冬奥会可能不太被人熟悉。不过,冬奥会更接近快乐的本质,有她独特的魅力。在索契,人们不仅能看到体育竞技的魅力,还有极限运动的刺激、跨界的潇洒、一家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