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圭吉伤停霍奇观战 胡进斗法翻盘郎平新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11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17轮角逐,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主场,由于队长惠若琪和副攻圭吉(意大利)伤病未愈,历练新阵鏖战五局以2-3(26-24、25-20、21-25、16-25、12-15)被八一克明面业所翻盘,积分榜排名由天津渤海银行反超而下滑至第四。

  惠若琪圭吉伤停霍奇观战

  同第16轮主场对弈天津一样,副攻圭吉由于腰伤反复而暂时停训,队长惠若琪意外患上病毒性感冒,化验结果显示身体指标存在异常,主教练郎平听从医生建议安排这两位球员轮休。同时,第7轮客场挑战北京小腿肌肉组织撕裂的霍奇,经过调理和休养日前从美国归来,只不过暂时还不具备训练和比赛能力,今天与圭吉均是没有入围12人参赛名单而在场外观战。

  面对由国字号领队胡进率领的八一军团,恒大主帅郎平继续是以主攻福赛特和任桂卓、副攻袁心玥和陈瑶、接应李俞辰、二传王男、自由人尉颖搭档的新阵出战。虽然本场比赛关系到四强最终排位的更迭,但是郎平坚持锻炼新阵的决心非常坚定,主要是考虑到霍奇、惠若琪、圭吉和朱青的伤愈前景不明,提前给任桂卓、李俞辰和陈娇等增加比赛经验来预热半决赛。

  郎平新阵斗法胡进被翻盘

  隔网相对的八一军团,主攻王琦和朱琳芬、副攻刘聪聪和杨珺菁、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是主教练胡进磨合一个赛季的惯用阵容;反观恒大郎平安排任桂卓首发主攻,只是在上一轮交锋天津时才首度尝试,此番再战八一确实起到了奇兵作用,后者打满五局拿到19分紧随美国福赛特列全队第二,特别是在前两局让客队的拦防布阵有些顾此失彼。

  不同于第一局末相持到24-24平,广东恒大是由福赛特强攻下球和陈瑶反击偷袭艰难险胜,第二局中段则是通过两轮3-0冲击波,在胶着到12-12平后逐步拉开分差,并且依靠八一自身失误而以25-20再胜。应该说,广东恒大在前两局曾经遇到过领先比分被八一迫近的情况,不过主帅郎平利用暂停的针对性布置,成功化险为夷而顺利领先局分到2-0。

  背水一战的八一军团在第三局同样是以2-5和6-11出师不利,转折点出现在主教练胡进安排左婷替换杨珺菁发球,以及叶舒婷和范琳琳分别替班刘晏含和朱琳芬,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强化保障和进攻职能,打出7-1的得分小高潮而反超到20-19。关键时刻,重新上场的刘晏含前后排重扣势如破竹,八一军团就凭借胡进的主动换人而扭转了此前的被动局面。

  原本打得顺风顺水的广东恒大,由于二传王男的战术组织不够默契,导致第四局以4-8暂时低迷,主帅郎平先后派遣上陈娇和皮雁池接班王男和任桂卓,试图通过这两位广东队友来改变进攻节奏,可惜在八一军团更为成熟的拦防布局面效果有限,随即是以16-25被扳平局分至1-1。由此不难看出,广东恒大的替补实力相对于八一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决胜局曾经是由广东恒大以5-2和7-4赢得先手,八一军团在交换场地前的主动暂停一改颓势,凭借接应刘晏含(主打四号位)和副攻杨珺菁同时在前排的强轮疯狂抢分,通过6-1小高潮反超到11-8和15-12锁定胜局。从实战效果来看,广东恒大磨合新阵的目的算是达到预期,只不过需要在细节方面着手避免再遭逆转;反观八一军团能够在局分0-2、决胜局4-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翻盘,由此所锻炼出来的“大心脏”值得欣喜。(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92763.shtml report 1694 2月11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17轮角逐,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主场,由于队长惠若琪和副攻圭吉(意大利)伤病未愈,历练新阵鏖战五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