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恒大减奖金检验职业素质 钱少了还能赢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丰臻 广州恒大在过去三年每一次公布奖金方案都引起哗然,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加码终于变成了减码。昨天上午恒大公布了2014赛季亚冠、中超及足协杯比赛奖金分配方案,三条线的奖金都被至少减半。另外,俱乐部新增了一个“新人培养奖”,鼓励球队为21岁以下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空间。

  

  新赛季奖金额将大幅下降

  新赛季恒大在亚冠联赛实行“3103”外加“为国争光奖”的奖金方案。即:每场赢球奖金3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金300万;“为国争光奖”则是每净胜对手1球,额外奖励球队100万。2013赛季,俱乐部在亚冠赛上奖金制度是“6306”,“为国争光奖”是1个净胜球200万。

  同样减半的还有足协杯。赢球奖从2013赛季的60万降低到30万,平球输球都不奖不罚,不过晋级奖跟去年一样还是60万。

  降幅最大的是中超奖金,赢球奖只有100万,平球没有奖金,输球倒扣100万。100万的联赛赢球奖已经跟大部分中超俱乐部保持一致。随着恒大在中超联赛的统治力达到了顶峰,其联赛单场赢球奖也在一路下调,2011赛季是500万,2012和2013赛季是300万。

  据统计,2011年恒大全年总奖金1 .04亿,2012年升至1 .275亿,2013年狂升至2 .58亿。可以预见2014赛季这一数据会大幅下降。

  

  新人培养奖能够发出去多少?

  恒大新奖金方案中的“新人培养奖”惹人注意。中超联赛上场球员中如有1名21岁以上球员,赢球奖金增加50万;有2名及以上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100万元。

  足协杯比赛,上场球员中有4名21岁以下球员,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10万;有5名21岁以下球员,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20万;有6名及6名以上21岁以下球员,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30万。从奖金制度来判断,今年的足协杯恒大恐怕以锻炼新人为主。

  恒大没有针对新赛季的亚冠联赛设置新人培养奖,可见亚冠依然会是恒大最重视的锦标,基本不会有时间留给年轻球员。

  恒大方面表示,设立新人培养奖是为了鼓励俱乐部和球队培养后备力量,这是许家印重视国内足球青训又一体现。

  有球迷提出疑问,这个新人培养奖金制度能激励里皮更多地使用年轻球员吗?做个假设:一场中超联赛恒大上半场即3比0领先,那么下半场里皮派出2名21岁以下球员,球队的赢球奖将从100万增至200万。至于里皮会不会给年轻人机会,那是另一回事。

  围观

  这是检验职业素养的时候

  过去三年,恒大高额的奖金制度刺激球队踢出了尽可能好的水平,金钱的作用是不能否认的。所以有人担心,今年恒大大幅度降低奖金,球员的表现是否会打个折扣?这种担心是基于对中国球员职业素养的怀疑,这种怀疑不无缘由。

  中国足坛有个特色,每逢重要比赛,俱乐部都会拍出高额奖金来刺激球员,球员们则往往发挥高于“正常水平”。奖金一直是个敏感词,左右球员表现。为钱踢球,本来也是职业球员的基本诉求,但20年来中国足球的奖金制度把球员们“惯坏”了。

  举一个例子,2012赛季初,富力连续几场比赛拍出高额奖金,球队连续战胜当年3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但随后富力重新调整了奖金方案,变相降低了赢球奖,球队成绩马上下滑。这就是降低奖金的副作用。

  恒大已经利用过去三年的高额奖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现在终于可以调整运营策略,但同时也要承受球员不再百分之二百付出的风险,要做好成绩可能出现波动的准备。

  对恒大球员来说,检验职业素养的时候到了。当赢球奖跟中超其它球队相比不再具备优势的时候,赢球的欲望不减,这才是真正的职业表现。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07012.shtml report 2172 南都讯记者丰臻广州恒大在过去三年每一次公布奖金方案都引起哗然,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加码终于变成了减码。昨天上午恒大公布了2014赛季亚冠、中超及足协杯比赛奖金分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