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辛巴耶娃:普鲁申科太完美 美女天才横空出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伊辛巴耶娃(索契冬奥会奥运村村长)

  亲爱的新闻晨报朋友们好,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首先要恭喜中国短道速滑的一名年轻运动员昨天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奖牌!他还很年轻,会有很好的未来。

  索契冬奥开赛已到第四天,我们在这里天天都在深切地体验着“冰雪激情属于你”的感觉。冬奥会真的好美,白雪皑皑的雪场,光滑如镜的冰场,加上色彩斑斓的比赛服和激情洋溢的观众。身临其境,你很容易被感染,被激动。我要告诉你们:索契的观众特别棒,特别热情,他们所到之处,令索契的激情不断升温。

  开幕式结束之后,奥运村的运作进入了常态正轨——此前每天要接待很多贵宾参观和代表团升旗入驻。本周起,除了处理奥运村的日常事务以外,我把相当一部分时间花在了支持俄罗斯代表团上,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我和俄罗斯体育界的官员去探望一些运动队,给运动员和教练员以鼓励和支持。有时,在餐厅与他们一起吃饭,谈谈话,或者喝咖啡。毕竟我也是运动员,比他们中的多数人年长。他们很高兴与我交流,说我给他们以鼓舞和力量——如果是这样,那我就非常欣慰了。

  俄罗斯在失去冬季两项夺取金牌的机会之后,大家把热切的目光转向了花样滑冰团体赛。比赛那天的中午,我去看望过我们的花样滑冰队。我理解俄罗斯人的期盼,也明白运动员心中的感受和压力。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的花样滑冰队阵容实在太强大了:由国宝叶甫根尼·普鲁申科领衔,加上15岁的小天才尤莉亚·利普尼茨卡娅,加上其他的优秀选手,绝对是无敌阵容!我早早地与同事们赶到了冰山宫体育馆,这个四万座的冰宫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普京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都穿着休闲便装坐在看台上,他们两个人都是普鲁申科的粉丝。如同一个最普通的观众和粉丝,穿着红白色毛衣的梅德韦杰夫总理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

  在匈牙利小提琴家马顿作的“最好的普鲁申科”乐曲中,普鲁申科开始了他征服世界的演出。他的演出是那样精彩,难度和表现力令人屏息静气: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完全地控制全场的情绪。是的,我们都在期待俄罗斯的第一枚金牌,但我们更是在全身心地享受着普鲁申科的无敌演出。随着悠扬的乐曲戛然而止,普鲁申科摆出优雅的结束造型,四万观众疯狂了,欢呼的声浪几乎要把冰山宫的顶棚掀起,满场飘扬着俄罗斯国旗,无数致敬的鲜花从看台上抛向冰面。我们所有人嗓子喊哑了,眼泪流下来了,能够亲身经历如此火热激情的场面,真的是超级幸福!普京总统和梅德韦杰夫总理也同样激动和兴奋——那是一个无法用语言描绘的超级疯狂之夜!普京总统来到运动员休息区,给普鲁申科一个大大的熊抱,不停地夸他最棒!混合采访区的60多个记者挤成一团,把秩序搞得有点混乱。

  因为普鲁申科太具有征服力,以至于我们的女子花样滑冰天才尤莉亚·利普尼茨卡娅陷入了他的阴影:尤莉亚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她只有15岁!她的演出十全十美,充满魅力,得到满分。但普鲁申科的耀眼光芒使得我们的小天使尤莉亚难以脱颖而出,我很为她遗憾。不过,我非常看好尤莉亚。她早晚会脱颖而出的,可能就在后面的个人节目中!

  因为普鲁申科和尤莉亚·利普尼茨卡娅的表演太完美,俄罗斯队还没有比完团体赛的全部项目,得分就已经大大胜出所有其它参赛队。当我们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站上领奖台时,四万座的冰山宫激情四射,沸腾到要开锅的地步。这不仅仅是对第一枚金牌的庆贺,而是俄罗斯人对索契冬奥会期盼感情的总爆发,真的是“冰雪激情属于你”!

  普鲁申科小时候居住在我的家乡伏尔加格勒,后来因为师从花样滑冰教父米申而移居莫斯科。这是他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普鲁申科受伤,手术,伤退,复出,带着满身伤病走过一条十分艰辛的路。因为体力有限,他本来只打算参加团体赛。但在俄罗斯观众巨大热情的激励下,他决定继续参加个人比赛。我为俄罗斯有这样杰出的运动员而自豪,他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着千千万万俄罗斯人。我更为索契观众与普鲁申科的激情互动感到骄傲。这印证了奥运会的经典口号:一届奥运会,激励几代人!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32297.shtml report 1831 伊辛巴耶娃(索契冬奥会奥运村村长)亲爱的新闻晨报朋友们好,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首先要恭喜中国短道速滑的一名年轻运动员昨天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奖牌!他还很年轻,会有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