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男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冰壶豪取两连胜 速滑500米中国女队空手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明

  中国男子冰壶超级棒,女子速滑空手而归。

  截止到昨晚,中国军团在索契冬奥会上继续冲金之旅。在17岁小将韩天宇摘取首枚奖牌之后,中国男子冰壶队手感娴熟,令美国队主动认输。而女子速滑队在老将王北星意外败北之后,仅仅依靠小将张虹的奋力一搏夺得第四名,遗憾未能收获奖牌。

  王北星有遗憾

  作为中国冬奥代表团里公认的美女,王北星顶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的光环,出战昨晚女子速滑500米决赛。结果,这位29岁老将在最后一组对决中,未能再现神奇,仅列第七名,小将张虹以总成绩75.58秒获得该项目第四,中国女队未能摘走一枚奖牌。

  在中国队参加冬奥会的历史上,女子速滑500米是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取得奖牌“零”突破的项目。 1992年,在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叶乔波带伤上阵,先后在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中获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近几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项目上一直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在于静缺阵的情况下,王北星、张虹等选手仍具备一定的冲击奖牌实力。

  然而,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由于两届世锦赛冠军于静旧伤复发临阵退赛,王北星就成为中国该项目上夺牌的唯一希望。然而,王北星没能实现新的突破。对这位十年来中国速滑的代表人物来说,这的确非常遗憾,因为这或许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冬奥会舞台上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小将李相花如今已经成为该项目上的王者,去年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她,这一次在索契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女子速滑500米的卫冕者。

  山姆大叔主动认输

  索契冰壶第一战,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娘子军遭遇惨败,默默无闻的中国男队却迎来开门红。

  继首站告捷战胜丹麦后,中国冰壶的男将们手感超棒,于昨晚再下一城。老队长刘锐精准传击,逼迫美国老将主动认输。首战丹麦,中国队凭借刘锐的出色发挥,拼下关键一役,以7比4击败对手。赛后统计显示,刘锐和队友巴德鑫的成功率高达93%,特别是队长刘锐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与队友协同作战,奠定胜局。

  昨晚与美国老将约翰·舒斯特一战,刘锐再度精准出击。战至第三局时,中国队已经以4比1领先。虽然舒斯特领衔的美国队奋力一搏,一度与中国队打得难解难分,但是,终因失误频繁而作罢。最终,中国队先手出战,刘锐、巴德鑫、徐晓明和臧嘉亮发挥出色,以9比4逼迫山姆大叔提前两局认输,豪取两连胜。

  中国男壶与速滑女队有一个共同点,两支队伍都聘请了加拿大籍外教,这给中国队注入了活力。男壶外籍教练洛克在评价比赛时,认为中国队很好地执行了训练中的战术,更重要的是,曾经是冰壶运动员的洛克充分挖掘了队员的潜力,给这支队伍的临场表现带来了巨大的信心,这或许是男壶表现超级棒的背后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32698.shtml report 1492 晨报记者徐明中国男子冰壶超级棒,女子速滑空手而归。截止到昨晚,中国军团在索契冬奥会上继续冲金之旅。在17岁小将韩天宇摘取首枚奖牌之后,中国男子冰壶队手感娴熟,令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