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会速度滑冰王北星憾失奖牌 张虹获得第四名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王北星意外失手,仅排在第七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虹获得第四。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叶乔波带伤上阵,在这个项目上摘得中国在冬奥会上第一枚奖牌。

  本届冬奥会前,2012年和2014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于静本来被寄予厚望,可惜她旧伤复发临阵退赛,中国队夺牌的重担全部落到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王北星身上。然而王北星所面对的对手实力不俗,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李相花本赛季世界杯7战全部夺冠,一周三次刷新世界纪录。

  昨晚的比赛中,王北星首轮从内道出发,这是耗时普遍比较长的轮次,但王北星以0.06秒优势力压日本选手,排在内道选手的第一名,得到了在第二轮比赛中和李相花“单挑”的机会。但在重压之下,王北星发挥得并不理想,两次的成绩都比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足足一秒,最终仅排名第七。如果王北星能发挥出她去年11月的水平,夺冠完全不成问题。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虹倒是有了提高,但仍以第四名的成绩与奖牌失之交臂。(沙里)

  ■科普

  速度滑冰的规则颇为复杂。由于从内道或外道出发对选手的成绩有很大影响,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先后进行两次比赛,一次从内道出发,一次从外道出发,两次滑行成绩相加才是其最后成绩。这也是为什么经常看到后冲线的选手反而欣喜若狂的情况。

  每次速度滑冰的赛道都只能容纳两名选手,本次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规定要按照选手成绩配对出场。第一轮的配对依据是选手的世界杯成绩,第二轮则按照第一轮的成绩排序配对。 (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35206.shtml report 1062 金报讯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王北星意外失手,仅排在第七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虹获得第四。速度滑冰女子5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