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新赛季奖金锐减 亚冠赢球奖缩水达到300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签约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并公布新赛季联赛、亚冠双双争取卫冕的目标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又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此前4年间被外界广为热议的赢球奖金方案,将在新赛季出现重大调整,调整后的单场赢球奖,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度降低。不过即便如此,恒大新赛季的赢球奖也有可能处于中超各队中的较高位置。

  亚冠赢球奖缩水300万

  中超3年,恒大以巨额单场赢球奖金及堪称天价的亚冠赢球、晋级、为国争光等等奖项,成为中国最土豪的球队。三个赛季以来,许家印给球队拍出的总奖金高达4.7亿元人民币。不过在夺取中超三连冠并登顶亚洲后,球队度过了迅猛的起步期,开始转向稳健发展之路。

  在2014年最新的奖金分配方案中,亚冠赢球奖和晋级奖由原来的600万元人民币缩水至300万元。而中超赢球奖也由300万元缩水至100万元,足协杯赢球奖从60万元缩水到30万元。

  具体方案为,亚冠联赛实行“3103”:球队每场赢球奖金300万,平球奖励100万,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金300万。每场多净胜一球,额外奖励球队100万的“为国争光奖”。

  中超奖金降幅最大,将实施“101”方案。赢球奖金100万,平球不奖不罚,输球扣罚球队100万。另外增设“新人培养奖”,即上场球员中如有一名U21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50万。如有两名及以上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100万元。中超奖金依旧每五场结算一次,如果入不敷出则扣完为止,不影响下一计算周期的奖金发放。至此,恒大在中超的奖金方案从最初的“513”到后来的“303”再到如今的“101”,渐趋平稳合理。

  与亚冠一样,足协杯同样奖金砍半,将实施“3006”奖金方案。每胜一场球队奖金30万,平球和输球都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励球队60万。另设“新人培养奖”,即上场球员中有4名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10万,如有5名U21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20万,如有6名或以上U21球员,则赢球或平球奖金增加30万。足协杯奖金每场结算一次。

  转型谋求“稳健发展”

  恒大前两年亲手打造的“单场千万奖金”的盛况将就此成为历史,新赛季球员的奖金收入将有幅度不小的下降。

  恒大某高层人士承认,“奖金确实比前两个赛季少了”,但他强调,“恒大俱乐部的职业化运营和职业化追求目标不变。新赛季奖金方案凸显了恒大俱乐部的职业化程度稳步提高,在职业化运营与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已愈发成熟,进一步与欧美成熟足球俱乐部接轨。”该人士表示:“欧美的俱乐部普遍采取的是薪金制,奖金仅仅是非常小的部分,往往用于临时激励,球员更多的收入是体现在商业开发上,比如肖像权等,这些都在我们的研究之中,也是我们的学习方向。”

  对于前几个赛季的重奖,恒大方面认为在俱乐部起步阶段采纳的激励制度是成功的,为俱乐部职业化运营夯实了基础。只不过时移世易,如今俱乐部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追求,自然会有不一样的制度。“在恒大俱乐部社会效益、品牌效益和商业效益逐年增长的情况下,集团的意思是全力支持俱乐部进一步探索盈利模式,全力开发市场潜力,增强俱乐部自我造血功能,保证俱乐部职业化运营平稳进入良性循环阶段”。

  记者观察

  培养新人将成恒大未来重头戏

  骤然间将三线奖金都下调一半或以上,土豪恒大从此要变屌丝了吗?不,调整后的恒大奖金依旧笑傲中超。虽然今后赢一场球赚一两千万元奖金的盛况将很难再现,但恒大球员在亚冠淘汰赛事关晋级的比赛中仍有希望打出千万元级别奖金的比赛。像上赛季屡屡净胜对手3球以上的大胜,套用亚冠奖金方案,仍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究其实,许家印正在用一种球员不会过于抵触的方式,悄然进行“产业升级改革”。

  实现中超三连冠和亚冠登顶,恒大已经聚拢了足够的人气和霸气,各种商业赞助纷至沓来。初步预计,恒大俱乐部今年的各种商业赞助及门票收入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更有乐观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恒大今年无缘杀入亚冠决赛,他们的商业营收也有望保底5亿元。即便是以3亿元计算,都已经创历史新高,也将树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商业开发新标杆。

  由此可见,奖金缩水并非恒大差钱所致。在已经网罗了一大部分国内优秀球员的状况下,边际效应让恒大的投入方式和投入理念更趋平稳健康,而进入第五个年头的恒大俱乐部自身也面临盈利考核的压力。因此这个不差钱的土豪,希望用这种回归理性消费的方式,完成高投入到高产出的转变。过去四年高举高打、甚至不计成本的模式已经到了理性转变的节点。

  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屡屡提及志在通过5至8年打造“全华班”,这在今年的奖金方案“新人培养奖”中有所体现。但这也仅仅是恒大全华班计划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恒大将有望在更多层面上,尽情展现他们的青训成果,恒大足校或许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内。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2/n394855434.shtml report 2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在签约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并公布新赛季联赛、亚冠双双争取卫冕的目标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又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此前4年间被外界广为热议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