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冷静范可新令人惊叹 索契欲书“新”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向娜

  范可新的成名战是2011年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当时17岁的范可新一下子拿到了女子500米和接力两枚金牌,而且是在王濛赴美读书期间,而刚一进队就拿到两金,范可新拿到了当年的体坛风云年度最佳新人奖。而以后的每一场500米获胜比赛,不管是全国冬季运动会,还是其他的什么,范可新总是会被问及,是否会成为王濛第二这样的问题?而范可新的回答也从来都是“没想过。”

  也难怪媒体总喜欢把她和王濛相对比,两人同样来自黑龙江的七台河市,同样是“假小子”类型的短发,同样擅长500米。但范可新却有着自己的目标,“从来没有想过成为王濛第二,我和队长的差距还很大,我只想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她说。

  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短道速滑也进入到了新老交替阶段,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只有范可新和李坚柔成长起来,而刘秋宏、周洋都是上周期的主力阵容。说起来,范可新的运动生涯进展迅速,在2010年通过大集训进入国家队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在500米项目上的绝对成绩提高了2秒。而在赛场上一轮一轮咬住对手,顶住压力,冷静超越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叹,在主教练李琰看来,她有点像一只勇猛的小老虎,令人称道。

  随后几年,范可新一直在500米上占据着一席之地,不管王濛在与不在,她都在努力地书写着自己的成绩纪录,进入决赛和王濛组成女子500米的双保险,是范可新大多时候的表现,也难怪王濛每每在夺冠之后,都不忘表扬一下范可新联手作战,为对手造成威胁的表现。

  如今,王濛骨折缺阵,20岁的范可新也要和刘秋宏扛起女子500米的重任,新的双保险不知道能够延续她与王濛组合的威力?尚不知道。但至少范可新代表着中国短道速滑的未来,也将承载着这支队伍延续辉煌的重要使命,让我们期待她能够继续带来惊喜,也为短道速滑书写“新”时代。

  (文:中国体育报冰雪专项记者 王向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835435.shtml report 1106 范可新的成名战是2011年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当时17岁的范可新一下子拿到了女子500米和接力两枚金牌,而且是在王濛赴美读书期间,而刚一进队就拿到两金,范可新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