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误播庞清佟健获铜牌 感谢两位老将带来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中,庞清/佟健拿到第四位,彭程张昊位列第八。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综合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陈滢搭档前花样滑冰女单名将陈露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彭程和张昊被安排在了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之后出场,此前一组东道主选手博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对于彭程和张昊,陈露表示祝福,陈滢则介绍说这已经是张昊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同时介绍了自由滑音乐《黄河协奏曲》的背景,并且祝愿彭程和张昊可以在牵手之后所参加的首届冬奥会上创造佳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彭程在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内点冰两周的连跳和阿克塞尔两周的单跳都出现了摔倒,对此陈露表示,彭程的表现有点遗憾,第一个动作高难度的捻转四周完成的不错,也是场上唯一完成这个动作的选手,单人跳的时候彭程出现了失误,第二个单人跳的时候,毕竟是年轻选手,没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又出现了失误。陈滢也表示,这是他们本赛季滑的不太好的一套动作。而对于彭程来说,这么年轻,能够和冬奥会亚军张昊配合到这样,已经是很不错的。

  第四组比赛开始之前的6分钟练习,庞清佟健一直在重复着自己的单跳动作,陈滢和陈露都对庞清佟健可能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预测,陈露表示他们有能力站上领奖台,而陈滢则表示,本场比赛是庞清佟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希望他们可以呈现完美的谢幕演出。斯托洛波娃/科里莫夫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陈露直接喊出了“oh my God(我的上帝啊!)”,直言“整套动作非常棒!拿来就跳!完成的质量非常高!”而陈滢也表示:“看出来了年轻就是优势,上升势头非常快。”

  随后上场的是沃洛索扎/塔兰科夫,陈露表示,如果发挥正常的话,金牌还是非他们莫属。尽管在比赛中略有瑕疵,但是整体还是顺利完成,陈滢表示:“零失误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是不可战胜的”、“他们的结合不是加法,是乘法。”陈露则表示:“这对俄罗斯组合承载着俄罗斯的梦想,可以想见他们的压力有多么大。”分数揭晓之后两人也同时表示:“这个分差太大了!”

  庞清/佟健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悲惨世界》中的《我曾有个梦想》,开始前陈滢饱含深情地朗读歌词中的句子,甚至带有哭腔。结束之后,陈滢表示自己和陈露都落泪了,这对牵手21年的老将诠释了对于这个赛场的不舍,以及登上巅峰的渴望,而陈露则表示“真的感谢他们”,陈滢还引用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句子来加以诠释。陈露表示,尽管在技术上有不足有瑕疵,但是他们体现了奥运精神,这些可爱的运动员们用青春诠释梦想。陈滢表示,命运赋予每个人不同的轨迹,即使不能成功,也值得尊敬,而他们更主要的是,为年轻选手作为一个标杆和榜样。

  最后出场的是四度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陈露表示他们是最有实力争夺金牌的,而且本届冬奥会也是最后一届,索尔科维还是本届冬奥会年龄最长的,应该为这些老将的坚持鼓掌、欣慰和感谢。在本套动作他们开场的单跳就摔倒,最后的抛阿克塞尔三周再度摔倒,陈滢表示仍然要为这种坚持和尝试来鼓掌。在第一站中国杯失误之后,后面两次比赛他们都放弃了抛阿克塞尔三周,但是没有想到最后的奥运会上尝试,这也就导致原本坐二望一的他们变成了奖牌变数极大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在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分数揭晓之后,两名解说员异口同声喊出了:“庞清佟健拿到了铜牌!”但是随后校正说是拿到了第四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887243.shtml report 1845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继续进行,双人自由滑中,庞清/佟健拿到第四位,彭程张昊位列第八。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综合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