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赢佛山却与季后赛无缘 开局不佳是主要原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海斯利普(左)攻强守弱,发挥又不稳定,让教练很头疼。Osports 供图
海斯利普(左)攻强守弱,发挥又不稳定,让教练很头疼。Osports 供图

  凭借着外援海斯利普的火热手感,江苏中天队在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中116:108战胜佛山农商银行,不过,因为季后赛竞争对手辽宁也主场取胜,江苏中天的晋级之路彻底宣告堵死,接下来的两个东北客场之旅,中天队将为荣誉而战。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赢球也不爽 莱登不满队员防守懈怠

  佛山俱乐部本赛季引援不顺,打到最后,他们干脆只起用单外援,全力锻炼新人。面对能力、经验都明显不足的佛山年轻人,江苏中天拥有太大的优势,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说:“如果这场球我们都拿不下来,干脆解散算了。”

  然而,比赛的过程远非这位队内人士想的那般轻松,中天队在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出现了防守懈怠的情况,让比赛始终留有悬念,要不是外援海斯利普在最后时刻的手感火热,胜负悬念或将维持到最后一刻。“对于进攻我很满意,如果我们每场球都能得到100分以上,就有很大的机会取胜,今晚我们攻击的流畅。不过,防守上我们做的不好,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我想强调的是,也许这场球没有那么重要,也许对手的实力不够强大,可是作为职业球员,应该自始至终保持足够的专注度,这样我们才能进步。”莱登明确表达了他对队员在一段时间内,防守态度上的不满。

  客观地说,佛山并不是中天队员愿意碰到的对手,用大将孟达的话说:“他们那些小孩特别拼,动作又大,跟他们打很累。”然而,孟达的话是否又带给我们另一个启示,中天队也应该学习佛山队那种永不放弃,永远在拼的精神。

  出了个难题 靠谱时“离谱哥”很好用

  干拔三分,进!转身投篮,进!突破抛投,再进!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天外援将中天钢铁体育馆变成了个人表演的舞台,而常州的观众也为他的表演沉醉。全场比赛,“离谱哥”砍下31分,要知道,前三节,他还在闲庭信步,直到最后时刻,才站出来接管比赛。

  “你们赢在了海斯利普身上,我们完全防不住,没有办法。”赛后,佛山队助理教练刘铁无奈地说。与球队一样,“离谱哥”海斯利普整个赛季的状态,也像在做过山车,直到赛季结束,他的状态才悄然来到巅峰。“我认为海斯利普的进攻能力,依然是CBA中最好的外援之一。”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依然在强调自己的观点,而海斯利普的经纪人沈知渝也说:“如果你每场球都能给海斯利普20次以上的出手机会,他几乎都能砍下30分以上。”

  可海斯利普能得分这不错,但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发挥不稳定的老毛病一直没改。“球迷们叫海斯利普"离谱哥",真是一点也不冤,有时准得离谱,有时偏得离谱。中天这个队本来就够神经刀的了,再来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外援,能好的了吗?”一位业内人士称。海斯利普本赛季至今场均24.4分,只能算中规中矩。

  留下小遗憾 开局好点当进季后赛

  新官上任,胡雪峰对于新赛季踌躇满志,嘴上没有喊出来,可他的心里早把季后赛当做了赛季目标。然而,胡指导没有料到,江苏队将开局一段美好的赛程,变成了一个窟窿,更没有料到,队长易立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

  开季连续3个主场,赛程本对中天有利,但他们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赛季前7场,中天只赢了1场球。“我们这赛季开局没有打好,这直接导致了后面的被动。”主教练胡雪峰说。

  赛季第一场,江苏队被山东队逆转,眼看着一场到手的胜利就这么眼睁睁地溜走。至今谈到这场比赛,胡雪峰还心有不甘,“这场球真是不该输。如果我们赢了,很可能后面就不一样了。”历史总是无法假设,故事按照另一种情节发生。“开门黑”给了中天太大的压力,队员太想证明自己,太想给主场球迷献上一场胜利,以至于第二场发挥失常,最终输给了浙江队。现在看看,浙江队真不是一支强队,排名甚至还不如江苏队。当然,浙江队后来也发生了很多变故,和江苏队颇有些同病相怜。“主场打浙江那场是这个赛季最让人看不懂的一场球了,塞勒发挥严重失常,这也最终导致他被换掉。”中天队一位内部人士称。

  本赛季,中天打福建以及浙江两支球队都是两战皆负,这在球队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如果我们准备再充分点,应该有足够的机会进入季后赛。”

  作者:刁勇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13/content_136343.htm?div=-1 report 2176 海斯利普(左)攻强守弱,发挥又不稳定,让教练很头疼。Osports供图凭借着外援海斯利普的火热手感,江苏中天队在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中116:108战胜佛山农商银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