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巴萨西杯决赛6战各胜3场 C罗绝杀阻红蓝6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当国王杯分组抽签揭晓之后,西媒就认定,2014年的国王杯决赛很可能是一场国家德比。果不其然,皇马和巴萨将在4月19日争夺国王杯冠军奖杯。在国王杯决赛的历史上,曾经上演过6次国家德比。两队各自赢了三次,最大比分则是皇马4比0屠杀巴萨。2011年皇马通过加时赛1比0险胜巴萨夺冠,那场比赛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双方首次在国王杯决赛中交锋,发生在1936年,当时比赛场地是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皇马在12分钟时已经两球领先,尤吉尼奥和莱库埃各进一球,巴萨则只由埃斯克拉在第27分钟扳回一球。那场比赛是传奇门将萨莫拉在西班牙踢的最后一场球,赛后他就由皇马转投法国联赛。萨莫拉是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西甲最佳门将奖项就被命名为“萨莫拉奖”。

  1968年,巴萨和皇马相逢于国王杯决赛。这场比赛在伯纳乌球场举行,但最终笑到最后的是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那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是皇马球员孙祖内吉的乌龙球。主裁安东尼奥-里格的执法表现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他没有判罚阿曼西奥和塞雷纳两个应该获得的点球,这让伯纳乌球迷非常不满。在巴萨领取奖杯时,皇马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无数玻璃瓶,并砸伤了不少人。

  双方第三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相逢,发生在1974年。这次比赛场地是马竞主场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皇马在死敌马竞的地盘上4比0屠杀另一个死敌巴萨。上半场皇马就3比0领先,卢比尼安、阿吉拉尔和皮里各进一球,下半场佐克将比分定格为4比0。

  1983年,巴萨在萨拉戈萨主场罗马雷达球场2比1小胜皇马夺冠。马拉多纳是那场比赛的主宰者,他在助攻方面梅开二度。维克托-穆尼奥斯和桑迪拉纳各进一球,马克斯-阿隆索在第89分钟接应老马的传中头槌绝杀。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斯-阿隆索的父亲曾是皇马后卫,他的儿子也曾是在皇马青训营成长起来的。

  1990年的国王杯决赛场地,仍然是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作者注:当时被称为路易斯-卡萨诺瓦球场),巴萨2比0轻取皇马夺冠。阿莫和萨利纳斯为巴萨各进一球,而由于耶罗早早吃到红牌,皇马整个下半场都以少打多,逆转希望早早破灭。当时的巴萨门将苏比萨雷塔,曾在比赛中被皇马球迷用瓶子砸中。

  国王杯决赛最近一次上演国家德比,则发生在2011年。卡西下半场6分钟内三次做出世界级扑救,这才使得皇马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迪马利亚的左路传中帮助C罗头槌绝杀巴萨。那是皇马从梦三手中抢走的第一个冠军奖杯,阻止了瓜帅再夺6冠王的梦想,但那场比赛中也充满了争议。若非主裁马里恩科无比纵容皇马的“武打动作”,白衣军团被罚下的肯定不是迪马利亚一人。(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04358.shtml report 2073 当国王杯分组抽签揭晓之后,西媒就认定,2014年的国王杯决赛很可能是一场国家德比。果不其然,皇马和巴萨将在4月19日争夺国王杯冠军奖杯。在国王杯决赛的历史上,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