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鹿特丹赛穆雷两盘获胜 波特罗晋级特松加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第三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抢七激战,以7-6(6)/6-3战胜法国好手孟菲尔斯。另外一场比赛,二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两盘,两个6-3击败法国人瓦塞林,顺利晋级第二轮。

  摆脱背伤困扰的穆雷,本赛季发挥并不理想,澳网公开赛止步八强,目前世界排名滑落到第六位。本站赛事,穆雷持外卡参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来找回手感。首轮比赛,英国人遭遇法国选手瓦塞林,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穆雷两战皆胜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三局开始发力,展现出色的接发球水准,逼出破发点后利用瓦塞林的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七局,穆雷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这一次瓦塞林发挥顽强,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随着穆雷保发第八局,英国人带着5-3优势,来到瓦塞林关键的发球局。第九局,尽管瓦塞林三次挽救破发点兼盘点,但是状态出色的穆雷却是把握住随后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着首盘出色表现,第二局就凭借着反拍进攻兑现破发点,紧接着经过平分相持守住第三局,从而实现3-0的开场优势。此后的比赛,尽管瓦塞林竭力反攻试图回破,但是穆雷化解四次破发危机,成功实现所有保发,第九局赢下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穆雷轰出3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瓦塞林则是1记ACE球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双方差距不大,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穆雷以68%-28%保持绝对优势。破发方面,穆雷在10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瓦塞林则是获得4次破发机会却未能完成破发。

  另外一场比赛,头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对阵法国好手孟菲尔斯,双方唯一的一次交锋是在去年鹿特丹赛,当时阿根廷人直落两盘赢得胜利。此番再次交锋,第一盘比赛,双方的二发得分率偏低,各自送出三次破发机会,而且两位选手也都实现两次破发,前12局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德尔波特罗以小分8-6艰难胜出。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提升状态,特别是在二发环节,得分率以71%-50%领先孟菲尔斯。整盘比赛,头号种子挽救两个破发点实现全部保发,同时兑现唯一的破发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3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41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

  此外,第三日还率先进行一场第二轮激战,五号种子特松加对阵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全场比赛西里奇表现稳定,发球环节始终占据优势,控制着场上局势。同时,西里奇挽救三个破发点实现全场保发,并且在五次破发机会上,每盘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从而以两个6-4终结特松加,率先跻身八强。男单首轮其他场次:四号种子加斯奎特激战两个抢七,以6-7(5)/7-6(2)/6-3逆转外卡选手德巴克尔;六号种子哈斯与沃达斯科打满两个半小时,最终哈斯以6-7(4)/7-6(1)/7-5笑到最后;法国选手马胡特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德国人布朗茨;资格赛选手莱姆苦斗三盘,以6-4/4-6/6-4战胜芬兰选手涅米宁,第二轮将挑战穆雷。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09300.shtml report 1909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第三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抢七激战,以7-6(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