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女将重伤所幸无大碍 高温或成选手受伤真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漫天冰雪,看起来像棉花糖一样,柔软、细腻甚至浪漫……等等,你千万不要被白雪纯情的外表蒙蔽了,它其实是“杀手”,运动员杀手。

  昨日,在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中,日裔加拿大选手平田由纪由于失误,从接近10米的高空摔落,直接被救援人员抬走,后被证实摔断颚骨,性命无忧。本届冬奥会,“白雪杀手”已经不止一次重创运动员了,而这是最让人揪心的一例。当下,气温的高升和项目的高危,已向索契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20岁的生日,平田由纪是在索契度过的,10天后,她迎来了自己的冬奥会首秀,第一跳相当完美。对于一个怯场的新手来说,平田由纪想着把第二跳完成得更漂亮。

  但危机随之而来。面对最后一个障碍,她转体速度不够快,身体死死地砸向了坡顶,然后弹向空中,从大概离地10米的地方重重摔落,雪地里高速乱滚了几转,场面相当揪心。看到这一幕的选手,不是惊奇地张大嘴,就是捂住脸不忍看。

  摔得很重,但庆幸的是,平田由纪还是有意识,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很快赶到,在场外急救了几分钟后送往了医院。几个小时后,加拿大团官方发言人彼得送来了让人安心的消息,“意外摔倒后,她的颚骨砸到了自己的膝盖上,经过检查,颚骨应该是摔断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伤,她的意识也很清楚……这在高空自由式滑雪运动中,其实很平常。”

  自由式滑雪,这项既需要技术、又需要征服速度的运动,算得上是冬奥会最危险的项目之一。洁白的白雪,就像一只笑面虎,温柔地将“杀意”暗藏。在第一天资格赛的比赛中,摄影记者拍回来的图片,大多都是各国选手悲惨的摔姿,不是“狗啃泥”就是“四脚朝天”,身体和冰雪贴面的那一刹那,你才会知道,它不是棉花糖。

  事实上,为了减少选手们受伤的可能性,保障他们的安全,在难度上,国际滑雪联合会一直有限制,很多超高难度的动作都被禁止,虽然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但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选手。但节节抬升的气温,则让这个项目又露出了狰狞的面容。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甘露编译

  高危

  自由式滑雪一直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在冰天雪地里,高速滑出的选手需要完成比杂技更难的动作,摔倒、受伤,时时都会光临。该项目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伤害发生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世界冠军阿尔布莱希特在训练中头部重伤,鲜血染红了雪地。救治医生点评,他距离死神只差半步。

  高温

  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选手频频受伤,“潜在杀手”其实是高温。索契本周一气温暴升了20℃,完全是夏季奥运会的节奏。高温导致冰雪融化,或者雪质松软,直接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也让他们更容易受伤,索契已经为此收到了一箩筐的抱怨和投诉,更严重的是,高温甚至让比赛都难以正常完成。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14860.shtml report 1343 漫天冰雪,看起来像棉花糖一样,柔软、细腻甚至浪漫……等等,你千万不要被白雪纯情的外表蒙蔽了,它其实是“杀手”,运动员杀手。昨日,在索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