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之队马志宇:独自在球房过年 2D桌球意义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让许多人感怀,也让许多人伤感。感怀的人大多庆幸马年来了,最爱的人依然坐在身边;伤感的人却在歌声之中逐渐迷失了自己,父母在,不远游,为了生计,许多时候身不由己。一入台球深似海,从此归家是妄求,春节来临,马志宇依然漂泊在外。如果说春节的潜台词是团圆,那么马志宇的春节意味着“孤单”。不可否认,秦皇岛正在成为中式八球的“克鲁斯堡”,同时的确是众多球员心心念念热盼的天堂,可是,数百名职业球员之中,只有家在齐齐哈尔的“台球教父”马志宇留在了秦皇岛,在刻骨的孤独面前,打球or不打球,已经成了伪命题。

  “自己过年”、“一直留在秦皇岛”、“多数时候在亿博球房打球”,这就是马志宇春节行程的全部。单一也好,无趣也罢,马志宇在马年伊始选择了独自启程,漫漫长路,这样的开端稍显落莫,并不温情。正如马志宇在台球圈无法抹去的“教父”位置,成功,总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1978年出生,马志宇已经临近不惑之年,成熟与稳重成了马志宇的标签,可是,这并不妨碍他在独处的时光里坚持本真,比如,微信,比如,微信游戏。

  十年前,马志宇二十几岁,那时他是一个贪玩的少年,沉迷台球的他,同样沉迷游戏。那是一段如今想来依旧激情无限的岁月,手里握着指点江山的球杆,握着手机或是游戏机的手柄,同时紧紧握着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梦想。岁月,是一张纸,每一张纸,都有不同的厚度,洗尽铅华,许多东西都成了记忆长河中的一抹水草,漂摇而不知所踪。十年之前,马志宇看不到今天的自己,所以当他已经觉得网络游戏索然无味的当下,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打发时光的渠道-微信游戏。

  其实,不仅仅是马志宇,许多球员都对微信游戏爱不释手,这其中就包含同在秦皇岛并且在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中表现惊艳的吕欣,昨日晚间吕欣多次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游戏,可见球员的生活里不是只有台球,还有其他。不过球员在休赛期痴迷的大多是不费太多精神的手机小游戏,而众多台球爱好者爱不释手的却是2D桌球游戏,那么,马志宇对2D桌球是否感冒呢?

  “我不玩儿桌球,像我们这些打职业台球的选手,圈里人很少玩儿桌球游戏。因为网上这个桌球游戏和现实完全不一样,描点啊,打力啊,思路啊,根本完全是两码事儿。”马志宇一语道尽,仍嫌不足,为了不让广大球迷沉迷桌球游戏,“台球教父”继续说道:“打桌球游戏对台球爱好者的帮助挺少的,这只是感观上的一种胜利,实际身体(肌肉)记忆比较少。如果完全靠自己的判断,描哪个点,杆法和力度都不能控制。”

  春节期间,马志宇、吕欣、崔岩凑成了中式八球的“三剑客”。可是三人之间因种种原因并未有过多互动,所以马志宇在秦皇岛市亿搏台球俱乐部没有熟识的对手:“吕欣一般不在这个球房玩儿,所以我们很少会碰见。崔岩这不刚生了一个小孩嘛,需要照顾,尤其是过年这一段时间,基本也没看他出来打球。”虽然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马志宇依然十分认真,或许,这就是“教父”对于台球最深刻的领悟与理解。

  不日之后,2014赛季首战分站赛将于廊坊正式打响,马志宇将再次踏上“战场”,一代台球“教父”能否守住自己最后的擂台,马志宇能否重新回到当年在黑八台坛不可一世的神坛,我们是否能再度重温马志宇辉煌而璀璨的台球人生,一切即将揭晓,一切仍需等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22315.shtml report 1399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让许多人感怀,也让许多人伤感。感怀的人大多庆幸马年来了,最爱的人依然坐在身边;伤感的人却在歌声之中逐渐迷失了自己,父母在,不远游,为了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