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鼓励年轻队员放眼世界 愿陪队友走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大郅:李慕豪、孙桐林 应该放眼世界

  当王治郅一个转身在内线摆脱防守轻巧地将球放进时,大朗体育馆发出了一阵由衷的掌声。这就是王治郅,他有能力把每个队的主场都变成自己的主场。就连新世纪的主帅戈尔都对他赞不绝口:“我想说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他有一种优雅。”

  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出现在东莞的CBA赛场上了,这使得昨晚的比赛显得尤为特别,不仅是对东莞球迷而言,对新世纪的队员同样如此。赛前,还在养伤的孟铎一个熊抱抱住大郅合影,李慕豪的妈妈邀请大郅到贵州吃酸汤鱼,罗汉琛则特意准备了一幅书法作品送给大郅。赛后更衣室里,送上礼物的小罗有点紧张地跟大郅解释着自己作品的含义:“‘郅在’两个字一是希望你代表的篮球精神一直留在赛场上,一个是希望你能生活得自在。”

  昨晚的场景让小罗想起了14年前,2000年的时候,国家队在长沙打比赛,小罗作为小学生代表给国家队送了一幅自己的书法作品。小罗说自己当时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在赛场上和大郅同场竞技。

  王治郅记忆里则有一个难忘的2001年,当时全运会,在东莞,刘玉栋最后一投让八一赢得了冠军,那之后一年,大郅成为了中国登陆NBA的第一人。所以谈及对东莞的印象,大郅说:“一晃快20年了吧,确实东莞的发展也很快,这边的球迷一直很热情。”

  不仅是东莞的球迷,东莞的年轻队员也给大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孩子们身体条件不错,李慕豪的封盖、孙桐林的传球、篮板都不错。”同时,大郅也给出了他的建议:“他们更应该加强一些个人的攻击欲望和个人能力,有时候在碰见同等身体的情况下,还是看你技术掌握得怎么样,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只瞄着国内吧,应该放眼一下亚洲和世界,毕竟中国篮球还要继续发展,年轻队员需要更多承担一些责任。”

  宫鲁鸣刚刚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当年大郅也曾跟着宫鲁鸣训练。大郅说:“我19岁的时候跟他练就觉得量很大,现在的孩子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宫指导一直是从严治军,他的性格也非常的强,他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不习惯有瑕疵或者他不容忍的事情发生,这个夏天他们估计会很辛苦。”

  半场结束时,最后一球八一的年轻队员处理得不好,大郅一边往更衣室走一边张着手跟他们说着什么。“希望他们能够成长得更快一些,我尽量陪他们到最后吧。”这就是,战斗在最后一刻,就会尽自己的一分力。走出赛场时,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多小时,仍有不少球迷等在门口跟打着招呼。在东莞的雨夜里,他们陪着走回了酒店,而在未来的路途上,球迷仍会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dgtimes.timedg.com/html/2014-02/13/content_1239749.htm?div=-1 report 1253 大郅:李慕豪、孙桐林应该放眼世界当王治郅一个转身在内线摆脱防守轻巧地将球放进时,大朗体育馆发出了一阵由衷的掌声。这就是王治郅,他有能力把每个队的主场都变成自己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