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4全明星新闻 > 2014NBA全明星扣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全明星分项赛介绍:东西对抗 扣篮三分改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2014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即将开始。除了全明星正赛之外,几个表演项目: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技巧大赛以及投篮之星比赛同样令人关注。今年的所有表演项目分为东西部对抗的形式,东西部将派出投篮之星2名,技巧挑战4名,三分大赛4名,扣篮大赛3名。另外由NBA指派两名传奇球星和WNBA球员加入投篮之星比赛。

  1、扣篮大赛

  今年的扣篮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自由扣篮”大赛,两支球队的扣将有90秒的时间来表演他们各自最擅长的扣篮(数量不限),随后,裁判们将会投票选出优胜队,获胜的队伍有权决定在第二轮比赛中是自己先扣还是让对手先扣。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两队将会依次派出球员进行PK对决,先赢得三场比赛的球队将会捧起最终的扣篮大赛奖杯。

  今年,将是历年扣篮大赛中第一次只颁发团队奖杯,而没有个人奖杯的比赛。

  参赛名单:

  东部:保罗-乔治、约翰-沃尔、特伦斯-罗斯

  西部:达米安-利拉德、哈里森-巴恩斯、本-麦克勒莫。

  2、三分赛

  东西部各自出4名球员,共有5个三分投篮点,每个点5个球。5个点中有4个点依旧是按照以前的规则设置,4个一分球搭配一个两分彩球,一分球投完才可以投彩球。重点的改变是在5个投篮点中,有一个是全部彩球,也就是5个球都价值两分,由参赛者决定这个特殊的投篮点放置在5个出手点的哪个位置。

  三分赛要求参赛者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完成比赛,西部队球员率先投,随后是东部队。西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进决赛,东部队也是如此,首轮得分较少的球员在决赛先投。首轮如果打平,加赛24秒。决赛如果战平,加赛60秒。

  参赛名单:

  东部:乔-约翰逊、比尔、阿弗拉罗、欧文

  西部:乐福、库里、贝里内利、利拉德

  3、技巧大赛

  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比赛设有障碍物和规定路线。球员要综合运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

  东西部各出两组,每组两名球员。东部组先出场,随后是西部组。东部两组中用时较少的队进入决赛,西部也是如此,决赛由首轮用时较多的队先开始。如果出现打平的情况,则加赛决定胜负。

  参赛名单:

  东部:迈卡威、德罗赞、阿德托昆博、奥拉迪波

  西部:利拉德、德拉季奇、杰克逊、伯克

  4、投篮之星

  投篮之星东西部各自出两组,每队有三名球员,其中包括一名NBA现役球员,一名退役巨星以及一名WNBA女球员组成。他们需要在规定的投篮点完成进球,用时最少者为胜。东部和西部先进行各自分区PK,成绩较好的一队进入决赛,最终决出单项冠军。

  参赛名单:

  东部一队:蒂姆-哈达威(名宿)、蒂姆-哈达威二世(尼克斯)、艾丽娜-戴利-多妮(WNBA芝加哥天空)

  东部二队:克里斯-波什(热火)、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名宿)、斯文-卡什(WNBA芝加哥天空)

  西部一队:史蒂芬-库里(勇士)、戴尔-库里(名宿)、贝基-哈蒙(WNBA圣安东尼奥星队)

  西部二队:凯文-杜兰特(雷霆)、卡尔-马龙(名宿)、司吉拉-迪金斯(WNBA塔尔萨震动队)

  四项比赛总计60分,如果东西部各拿30分,则由两队的队长挑选出一名球员进行单挑扣篮,决定最终的胜负归属。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49274.shtml report 2363 2014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即将开始。除了全明星正赛之外,几个表演项目: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技巧大赛以及投篮之星比赛同样令人关注。今年的所有表演项目分为东西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