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坚柔:曾设想奇迹会发生 王濛111号码有预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孤军作战的李坚柔由于其他三位选手接连意外摔倒,她一人一马当先滑到最后摘金,为中国实现该项目四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金;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和韩国选手朴升智分列二三位。

  赛后,李坚柔在采访中坦言,自己的冠军的确出乎意料,确实有运气的成分。她说:“中国只有我一个人进了决赛,我就是觉得要尽力获得奖牌甚至金牌。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比赛之前也有过很多设想,(夺冠的)想法不是没想过。比赛开始还是要去争取,直到比赛结束了,可能还是……”李坚柔说:“对于500米来说,我是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只要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就没有什么遗憾。”

  对于胜利,李坚柔坦言良好的心态帮了自己,“能进决赛就是一份非常大的信心,500米不是强项,就是奋力一搏,可能其他人有些压力,但是我没有压力,就是去拼。”

  “就像我昨天说的,到这里以后没有那么紧张,这么多观众对我没什么影响,很多时候就是想着自己怎么去滑。”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李坚柔还是新面孔,但实际上李坚柔已经是一名短道速滑老将。“对我来说,我的路这么长时间,18年来可以说不是很平坦。但是由于我比较简单,不会把曲折放到心上,可能是我的心态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李坚柔的头盔号码是111(3个1),对此李坚柔说:“其实,有些东西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我就想我这3个1是不是代表着什么,后来王濛跟我说,她在06年比赛的时候也是三个1,我觉得应该相信有奇迹发生。”

  采访最后,当记者问到有没有什么话对父母说时,李坚柔再也忍不住眼泪,“我就是……,觉得……,我没有让他们失望!”。

相关新闻:

·韩国网友:冤!都是那英国人的错 中国渔翁得利
·李坚柔贾占波领衔幸运英雄榜 陈一冰遭“毒手”
·李坚柔微博关注赛后飙升 王濛:中国人的骄傲!
·三大社:李坚柔唯一没有摔倒 让金牌留在了中国
·李坚柔苦练18年终一战成名 曾被国家队退回省队
·李坚柔冲线振臂高呼 李琰激动大哭这一金太戏剧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50632.shtml report 460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