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彩“虹”之下 一定有宝藏

来源:新华社

  也许在2月13号以前,你可能还不知道谁是张虹;但是在这之后,你一定会记住这个爱说爱笑的阳光女孩儿,是她改写了中国速滑的历史。

  当晚,黑龙江姑娘张虹闪电般冲过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终点线,夺得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块速滑金牌。当张虹身披国旗环绕在赛场内时,一抹中国红感染了所有人,她也为中国速滑的天空写满彩虹。

  可能是对这块金牌渴望了太长时间,当张虹滑出1分14秒02的成绩时,她还不敢肯定自己会创造历史。“后几组时,教练跟我说这块金牌保住了,我还跟他说,你先别说话。直到最后一组选手伸刀冲过终点,我才相信我是冠军,”张虹操着一口东北话,手舞足蹈地和记者还原当时的情形。

  张虹身材匀称高挑,滑起来英姿飒爽,在冰场上绝对是一道风景。但正是身高的原因,也让张虹挥别了短道速滑。2008年,在苦练7年短道后,张虹转到大道。在教练冯庆波的带领下,张虹刻苦训练,日复一日,一练就是6年,她也将如此迅速的进步归结于此。师徒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心态好,冷静,不张扬,也不大喜大悲。因此,这样的组合有担当去完成奥运任务。

  对于教练,这个25岁的女孩儿拥有的唯有信任,她说正是因为信任他,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昨天是我们教练的生日,他没告诉我,我也没告诉他。我想把赢得的金牌作为给他的生日礼物,”张虹说。

  张虹有她独有的标志性的阳光笑容,眼神中透着一丝清澈。她自己解释说,白羊座的女孩儿,最大的爱好就是笑。所以,赛场上,训练时,生活中,她的身边总是笑声萦绕。难怪冯庆波总说张虹开朗、乐观,像个“服务员”,让人亲切。

  冯庆波也说过张虹似乎缺少了些许“霸气”,可赢得冬奥会金牌后,张虹自信的说:“我都拿金牌了,你觉得我还差霸气吗?”

  虽说东北姑娘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不过私下里,她却像个孩子。走下赛场,张虹还抱怨感觉不真实,问其原因,她说是因为没看到真实的金牌呢。她也不忘向记者爆料,她特别喜欢拍照。比赛中沉稳从容,生活中欢乐爱笑,勾画出的是一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最美速滑冠军。

  着眼未来,张虹说她还会像以前一样训练。“但是想先放松一下,因为备战奥运很累,太紧张了,身体和心理都应该放松放松。”不过,她说,今天是睡不着的。

  看着今天张虹的佳绩,冯庆波坚定地说:“她会走得更好,她以后的路还长。”有人曾说,彩虹之下,一定有宝藏。也期待张虹之后,会有更多的惊喜。(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965824.shtml report 1138 也许在2月13号以前,你可能还不知道谁是张虹;但是在这之后,你一定会记住这个爱说爱笑的阳光女孩儿,是她改写了中国速滑的历史。当晚,黑龙江姑娘张虹闪电般冲过索契冬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