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透露张虹夺金非惊喜 赛前制定详细计划冲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13日电 题:“性格适合当服务员”的冬奥会冠军

  中新社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

  在教练冯庆波眼里,张虹的性格特别适合当服务员,总是那么热情开朗,总是那么爱笑,做起事来不紧不慢。

  就是这样一位“适合当服务员”的哈尔滨姑娘13日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比赛中大爆冷门,为中国速滑拿到了首枚冬奥会金牌。

  本届冬奥会上,外界本来把速滑突破的希望寄托在女子500米项目上。随着中国队无缘该项奖牌,“中国速滑再次冲击冬奥会金牌失利”成为一个被普遍接受的结论。今天这场比赛因此而成为“鸡肋”受到冷遇,只有零星的几名中国记者抱着“有可能拿块奖牌”的念头现场观战。

  然而,比赛的结果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被分在第七组出场的张虹犹如冰面上的一道闪电,把同组的加拿大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屏幕上显示出的1分14秒02的成绩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喝彩。

  此后,包括已有一金在握的荷兰名将伍斯特、韩国名将李相花在内的各路高手相继登场,但无人超越张虹的成绩。

  张虹为中国速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直在紧张地等候最终结果的她兴奋地与教练冯庆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在冯庆波看来,这枚金牌并不意外。“从她在副项500米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术实力分析,她具备了拿金牌的实力。昨天我为她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计划,我觉得她只要按照我的计划滑到1分14秒50左右就能拿金牌。”冯庆波说。

  但张虹的表现超出了冯庆波的预期,她滑出了个人在平原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此之前,她还从来没有滑进过1分15秒。

  查看组委会提供的运动员简历,除了一站世界杯冠军外,这位25岁的女将再没有像样的成绩。面对国内外媒体的疑问,冯庆波表示,这些年张虹的所有训练比赛都是围绕索契冬奥会展开的,“我一直在压着她的状态,不让她过早出成绩,但对她的能力我心里很清楚。”冯庆波说。

  对这位“黑马”的经历,外界更是知之甚少。据冯庆波介绍,张虹本来是黑龙江队的短道速滑运动员,2008年才改练速滑。“我看中的是1米74的张虹良好的身体条件,以及她特别的心理素质。”

  “她的性格有点像我,比较冷静,遇事不着急。而且特别爱笑。同时也比较懒,追求安逸,以前不是很好胜,”冯庆波说,随着这两年水平的提升,成绩在她前面的运动员越来越少,她才有了些求胜的欲望。

  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恩师关于她适合当服务员的说法,张虹哈哈大笑,“我确实是个热情开朗的人,遇到事总喜欢笑,笑一笑就什么压力都没了。”

  “今天比赛完了在等候成绩的时候,大家从电视镜头里看到我一直在笑,其实,那时候我心里特别紧张。”她说:“我到现在还不相信拿了金牌这个现实,还需要好好缓一缓。”

  有记者问,“你总是那么爱笑,会不会让人觉得你缺少霸气?”她笑着回答:“奥运金牌我都拿了,你觉得我还缺少霸气吗?”

  张虹拥有甜美的外表,被认为颇具明星相。有记者调侃道:“这下你可能火了,会像姚明、刘翔、李娜一样受追捧。”对此,她依旧是爽朗一笑,用开玩笑的口吻说:“会拍广告吗?我特别喜欢拍照。”

  她随即补充道,“不过,我不知道,这种事儿我还没来得及想。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14/5835770.shtml report 1588 中新社索契2月13日电题:“性格适合当服务员”的冬奥会冠军中新社记者夏宇华张子扬在教练冯庆波眼里,张虹的性格特别适合当服务员,总是那么热情开朗,总是那么爱笑,做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张虹:“性格适合当服务员”的冬奥会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