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潜力无限远超姚明时 如今7连胜仅是刚升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队潜力十足 


  在击败森林狼之后,火箭收获7连胜。这是火箭最近6年来并列最长的连胜,与2012年相同,仅次于2007-08赛季的22连胜。与那两次连胜相比,现在的火箭更有朝气,更有潜力。

  凭心而论,火箭这波连胜的含金量并不高,对手中只有马刺算是强队,而且风格还被火箭克制,另外的小牛和太阳算是中等球队,和火箭互有胜负,其余4个球队都是比赛之前胜率都不够5成的弱旅。同时,火箭的战术指挥也曾出现一定的问题,比如说对阵奇才的比赛,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仅靠着幸运的罚球和绝杀拿下比赛。

  2012年的7连胜同样是弱旅居多,在对阵球队之前只有马刺和开拓者胜率在5成以上。相对来说,2008年的22连胜对手含金量更足,虽然期间有不少的鱼腩,而且也出现很多球队核心受伤的幸运时间,但在连胜过程中还是啃下不少的硬骨头。

  这三次连胜属于三个不同的时期,也是三种截然不同的球员构成。22连胜的火箭还处于姚麦时代,角色球员有巴蒂尔、斯科拉和阿尔斯通等等。12年的火箭属于过渡期,斯科拉和马丁作为内外双核,洛瑞作为控卫,戴勒姆波特作为中锋,这套阵容中只有帕森斯与现在重合,但如今的火箭已经是霍华德哈登的双核领导了。

  从球员实力上来说,2012年的连胜最弱,如今的连胜和22连胜各有特点。22连胜是姚麦时代最后的巅峰,不管是巴蒂尔还是阿尔斯通都已经成熟,他们靠着个人的努力和团队的配合克服天赋的不足和伤病的困扰,最终打出震古烁今的一段佳话。但是,这段连胜也几乎耗尽了火箭的心血,虽然随后的赛季他们杀入到季后赛第二轮,但那已经和22连胜的绝对核心麦蒂无关了。

  这就是现在火箭队的优势所在。与22连胜已经打出巅峰水平相比,现在的火箭只不过是处于上升期,未来不可限量。

  从年龄构成上来说,哈登24岁,帕森斯、林书豪和贝弗利都是25岁,霍华德稍大也不过是28岁,琼斯更是只有22岁。只要能够以合适的价格留队,他们都能成为火箭未来五六年的拼图。

  从组队时间来看,霍华德才来到休城半个赛季,贝弗利大约一个赛季,哈登、阿西克和林书豪稍早,也不过一个半赛季而已。琼斯虽然是12年的新秀,但本赛季才被重用,也只能说融入阵容半个赛季。如果考虑到7连胜期间火箭的战术已经不是上赛季的跑轰投抢,甚至可以说这个球队才磨合53场而已。

  这就是火箭的优势。虽然现在7连胜不如之前22连胜那么出色,但与姚麦时代相比,这批人在具有深厚实力的同时更加具有潜力,这才是休斯顿最大的希望。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971317.shtml report 1916 火箭队潜力十足在击败森林狼之后,火箭收获7连胜。这是火箭最近6年来并列最长的连胜,与2012年相同,仅次于2007-08赛季的22连胜。与那两次连胜相比,现在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