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罕见!四名决赛选手摔倒仨 李坚柔戏剧夺得首金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代表团终于迎来了在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冠军得主名叫李坚柔!这是一场戏剧性的争冠大赛,四名参赛队员三名摔倒,唯一站立者李坚柔夺冠。不要说这是一枚意外“捡来”的金牌,因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李坚柔一人顺利滑向终点之时,场边的主教练李琰可以用飚泪来形容。这个坚强的女人,也许早就想痛快地哭一场了,单因为这被视为中国队“囊中之物”的女子500米这一路走来就充满波折。一直以来因为王濛的出众表现,女子500米项目被罩上胜利的光环已久,可就在临来索契之前两周,王濛意外摔伤骨折。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信誓旦旦要为中国队、为王濛赢回这枚金牌。

  可谁知,决赛前,中国队损兵折将。半决赛中三位中国选手被分在同一组,范可新意外摔倒,与排名第三的刘秋宏一同无缘决赛,这样,出现在昨晚决赛起点的中国队选手仅剩李坚柔一人。

  决赛中,无比戏剧性的一幕上演!枪响后,韩国选手朴升智抢跑,第二次出发顺利。李坚柔出发后跟在第四位,滑出一圈多后,第三位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为了抢道与第二位的意大利选手方塔那冲撞跌出赛道,第一位的朴升智受到干扰随后摔倒,李坚柔冲到了最前面,稳稳当当冲过终点,幸运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终于幸运地拿到了这枚充满坎坷的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在本届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28岁的李坚柔经过多年的沉淀,终于一赛成名,李琰不再强忍眼泪,“王濛受伤后,李坚柔一直准备着,她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王濛赢得金牌!”

  昨晚,本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国内短道速滑的资深裁判,据他介绍,如奥运会这样高规格的国际大赛,决赛四名队员三人摔倒的情况的确非常罕见,这是由于英国队员在从第三位冲击第二位时超越犯规带倒了前两名队员,当时她的速度和位置都不够。如果这在国内比赛,是要重赛的,但根据短道速滑的规则,如果遇到因犯规导致排位在前的队员摔倒是可以重滑的,是出于对优胜者的保护,但要注意规则使用的是“可以”,而不是“必须”。这样一来,判罚尺度还是掌握在现场裁判长手中。在国际大赛,一旦重滑容易导致随后更大的矛盾出现,所以他认为,这也是这次裁判没有要求重滑的原因之一。

  无论怎样,这就是短道速滑的魅力所在,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一圈,哪怕就是在冲刺的那一刻,谁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的王者!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985379.shtml report 1219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代表团终于迎来了在索契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冠军得主名叫李坚柔!这是一场戏剧性的争冠大赛,四名参赛队员三名摔倒,唯一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