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坚柔奇迹般的幸运夺金 首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意外!夺冠热门范可新摔倒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是中国队拳头项目,从2002年的大杨扬问鼎,到2006年、2010年的王濛折桂,中国队此番志在该项目四连冠。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是王濛保持的42秒597,冬奥会纪录是王濛的42秒985。

  本届冬奥会,虽然大满贯王濛因伤缺席,但女子短道速滑项目仍是中国冰雪军团冬奥会的最大冲金点。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3名选手参加500米的比赛,其中范可新是2011年和2012年世锦赛的金牌获得者。

  半决赛中,中国队3名选手被安排在同一个小组,范可新在第一道,刘秋宏和李坚柔分别在第三四道,另一位英国选手克莉丝汀在第二道。比赛枪响不久后却出现意外一幕,中国队冲金主力选手范可新意外摔倒了。最终,英国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秋宏第三名出局,只有李坚柔跻身决赛。

  作为一名主攻长距离的选手,李坚柔能从竞争激烈的半决赛中突围已经不易。由于实力更胜一筹的范可新和刘秋宏双双淘汰,孤军奋战的李坚柔将为中国队挑起冲击首金的重任。

  惊喜!3名对手全部摔倒

  决赛中,李坚柔由于半决赛成绩不佳,道次极为不利,被分在最外道的第四道。韩国名将朴胜义处在第一道,意大利名将丰塔纳第二道,克莉丝汀第三道。

  比赛开始后,朴胜义冲到最前面,丰塔纳紧随其后,李坚柔落到第四位。不过很快戏剧性一幕又发生了,这一次中国队收到了一个意外惊喜。在起跑后第一个弯道,冲在前列的选手就纠缠在一起,克莉丝汀犯规碰倒意大利人丰塔纳后,两人又牵连到朴胜义,导致3人全部摔倒。这样一来,位居最末的李坚柔幸运地收获“大礼”,并稳定地继续向前滑,最终一骑绝尘滑过终点,以45秒263的成绩斩获金牌。23岁的丰塔纳以51秒250摘得银牌,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朴胜义赢得铜牌。

  “今天的比赛有太多太多的意外和惊喜。这就是短道速滑的魅力。”经历大起大落后,重压之下的中国队主帅李琰情不自禁地跳上护墙,双膝跪地、双手捂住脸颊,泪水涟涟,随后紧紧地搂住扑向她的李坚柔。

  尽管名声不响,但是28岁的李坚柔却是短道速滑队的一名老将。“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从事短道速滑18年来,有过挺多曲折的过程,但是我这人心态比较好。”笑着冲过终点后,吉林姑娘又哭了:“当看到她们在前面摔倒时,我真的开始相信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992232.shtml report 1229 意外!夺冠热门范可新摔倒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是中国队拳头项目,从2002年的大杨扬问鼎,到2006年、2010年的王濛折桂,中国队此番志在该项目四连冠。女子50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