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对话李琰:感动团队凝聚力 李坚柔让我心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3日发自索契)这是一场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比赛,女子500米金牌原本就是短道队的任务之一,只是没人想到,过程会如此具有戏剧性,也难怪很多人感叹,电影和小说原不敌现实生活的精彩。 在最具夺冠实力的范可新摔倒后,最不被看好的“临时工”李坚柔独自晋级决赛,就在大家悲观绝望时,奇迹发生了,前面三名对手纷纷摔倒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主教练李琰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喜极而泣,她跪在防护垫上和助理教练抱头痛哭。这是索契冬奥会中国军团的首金,赛后,李琰接受了搜狐记者的独家对话,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在她看来,这一切都是冥冥中上帝自有的安排。

  搜狐体育:能点评下半决赛么?三名队员分在同一组,范可新还摔倒了。

  李琰:半决赛当中,我们遇到很大的困难,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三个人一组,打好了会有两个人进入决赛,是很有希望的,也是我们计划好的,但没想到范可新自己有失误,计划乱了。

  搜狐体育:赛前是怎么做的战术安排?英国选手实力也很强,拿到过世锦赛1000米银牌。

  李琰:因为只能有两个人进入下一轮,我告诉他们,咱们无论谁进决赛都是为了中国队。战术是根据各自特点来的,范可新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我们让秋宏打前半程,冲击英国人,如果没挑战成功,坚柔继续打后半程。秋宏打得挺好的,但范可新稍微有点慢,毕竟是年轻队员,反应有点慢,对手追上来速度太快,秋宏没地儿去,范可新有些着急,自己出现了失误。

  搜狐体育:有想到李坚柔晋级500米决赛吗,她好像没打过短距离。

  李琰:的确是的,坚柔从来没打过500米,王濛受伤之后,她才作为替补报的500米。半决赛秋宏想过英国人,但过了一下没过去,坚柔挺狠的,后程把秋宏给过了。

  搜狐体育:只有一个人晋级决赛,还是没打过500米的选手,这恐怕是最糟糕的情况,你当时心情是什么样的?

  李琰:那时候真的还好,内心还是很平静的。最近我看了很多很多《圣经》,今天祷告的时候我也说,无论今天神给我们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接受。这种意外的确是没有想到,但因为有这样的祷告,我的心态是很平稳的。

  搜狐体育:决赛前,你怎么给队员安排的?

  李琰:回到休息室,我就告诉队员专注下场比赛,范可新实力很强,绝对具备挑战金牌的能力,但她失误了,这个时候还是要专注下场比赛。决赛中,还是让坚柔(李坚柔)准备打好半程,因为范可新失误后,大家都觉得自己有希望,肯定会乱,而坚柔特点就是打最后的速度,我们计划到最后一个弯道争取好成绩的,如果大家挤在一起速度不快的话,还有希望的。

  搜狐体育:结果非常戏剧性,前面三名选手都摔倒了,你也很激动,又再次爬上防护垫。

  李琰:场上发生这一幕,这一切不是人能算计,人能想象的,只有神有这样的安排,她就是要给中国短道队一些奖励,在中国队遇到很多很多波折后,团队还有这样的凝聚力,还能互助互爱,上场后,队员们都非常理解,包括秋宏,看得出来她想帮助范可新站起来,结果把自己位置都让出来了。

  搜狐体育:李坚柔夺冠之后,你哭了,记忆力好像你很少哭成这样。

  李琰:确实太不容易了,坚柔从来没打过500米,王濛受伤之后,她作为替补练500米,天天练,我看着都心疼,这种梦想来自她个人,来自团队,也来自王濛。当时我就哭出来了,真是天意啊,只有上帝又这样安排,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王濛那么具备实力受伤了,范可新那么具备实力出局了,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一个从来没打过500米的选手身上,但她做到了,为了国家,在决赛中肩负了这么多重托还能这样去滑,非常能承压,内心也特别坚定。

  搜狐体育: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李琰:我觉得是这个团队吧,王濛受伤后,我们有一次研讨战术,所有女孩儿都把手放在一起,说“加油加油,为中国短道队,为王濛,”大家当时热泪盈眶,真是发自内心的,短道人的那种情结,很难去表述。我觉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经历这么多困难,磨难,就是要成就短道这个项目,希望短道能将好的东西传承下去,能让后人受益。短道队真正到关键的时候,大家的心很齐,这种凝聚力,这种力量是很大的。而当所有一切美好的东西发生在你身上,只会让你更加感恩,让你想做更好的人。

相关新闻:

·500米再演戏剧一幕 对手全摔倒李坚柔滑完夺金
·李坚柔冲线振臂高呼 李琰激动大哭这一金太戏剧
·李琰:我们做好了自己 金牌是李坚柔也是王濛的
·特评:李坚柔索契夺金完美蜕变 28岁老将成大器    更多体育新闻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092&paper.cmsUrl= report 3734 组图:李坚柔李琰同落泪(搜狐体育曾珍2月13日发自索契)这是一场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比赛,女子500米金牌原本就是短道队的任务之一,只是没人想到,过程会如此具有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独家对话李琰:感动团队凝聚力 李坚柔让我心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