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坚柔神奇夺冠中国首金 对手去哪了?都摔倒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索契冬奥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天上掉下的馅饼是什么颜色的?那是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李坚柔昨晚拿到的金牌。一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第三次在世界赛场参加500米比赛、已经28岁的最不被看好的老将连闯三关,而且决赛中三个对手全都意外摔倒——— 她就这样获得了冠军。

  “有些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相信,开赛之前分号码牌的时候,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分到111号,结果真的分到了。王濛告诉我2006年她参加都灵冬奥会的时候戴的也是111号,最终拿到了金牌,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李坚柔说。

  头顶这个吉利的号码,吉林姑娘李坚柔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4决赛,她与三大夺冠热门沈石溪、方塔娜、马尔泰斯分到了“死亡之组”,结果李坚柔名列第二,挤掉沈石溪与马尔泰斯晋级;半决赛,三名中国选手分在同一小组,怎料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失误滑倒,刘秋宏后程乏力,李坚柔再次得以晋级。中国队两位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没能进入决赛,人们以为最不被看好的李坚柔能拿到一枚奖牌就是胜利,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冬奥会。

  但人算不如天算。决赛有更大奇迹发生,四名队员比拼,最外道出发的李坚柔一开始就被抛在身后,而且被越拉越远。但在第一个弯角入弯的时候,前面的三名队员拼命抢位挤在了一起,方塔娜与克里斯蒂双双倒地滑出赛道,韩国名将朴升智随后两次摔倒,离得较远的李坚柔反而躲过一劫,三人已经失去竞争力,她顺利滑到终点,神奇地拿到了冠军。

  经历了大悲大喜,场边的总教练李琰忍不住失声痛哭,李坚柔却显得十分平静:“我很幸运,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但18年来我经历的曲折比一般运动员都要多,这让我的内心变得简单。队友们可能都有些想法有些紧张,我的目标是进入决赛就算成功,唯有奋力一搏,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

  心无旁骛的李坚柔最终接住了那块馅饼,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在索契的第一枚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997107.shtml report 1052 索契冬奥会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天上掉下的馅饼是什么颜色的?那是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李坚柔昨晚拿到的金牌。一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第三次在世界赛场参加500米比赛、已经28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