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掌控命运为荣誉而战 山东男篮力争最后三连胜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当元宵节碰上情人节,你会怎么过?这恐怕是每个人最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不过对忙于征战联赛的职业球员来说,这个佳节既不能选择情人,也不能选择家人,还是要在赛场上度过。2月14日晚,CBA常规赛将迎来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山东黄金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西男篮。

  CBA常规赛只剩最后两轮,进入季后赛的名额也仅剩最后一席的悬念,将在18胜14负的辽宁和17胜15负的山东队之间产生,而辽宁占据绝对的主动。

  击败双星后,辽宁仍然领先山东队一个胜场,并且两队本赛季前两次交手,辽宁双杀山东。也就是说,即便两队常规赛结束战绩相同,辽宁也将排在第八。随后两战,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客场迎战八一,只要胜一场,他们就将锁定最后的季后赛门票。而山东若想晋级,只能寄希望于辽宁两连败,自己两连胜。最后两轮,山东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山西和双星。账面上看,山东队极有可能收获两连胜,可是由于还得看辽宁队的脸色,这注定上赛季的亚军晋级季后赛,只存在理论希望。有趣的是,在辽宁和双星队比赛中场休息时,辽宁主场的DJ已经开始为辽宁队季后赛进行宣传,现场宣布辽宁俱乐部已经开始发售辽宁队季后赛主场套票,可见球队闯进季后赛的信心非常足。

  上一轮,主场面对新疆,已经没有了太重季后赛包袱的山东男篮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高水平,全队几乎人人表现出色,在第三节基本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如果能延续这样的状态,主场拿下山西当不成问题。可即使这样,辽宁队只要本轮在主场战胜江苏,上赛季亚军就不得不提前一轮面对无缘季后赛的命运。

  回顾山东男篮的这个赛季,有太多场本该拿下的比赛,却最终失之毫厘,如果能拿下其中一到两场,如今就还有很大可能进入季后赛。这样让山东男篮想吃后悔药的比赛,就包括首回合客场负于山西队的比赛。当时,面对已经10连败的副班长山西,山东男篮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吞下失利苦果,被人讥讽为“送温暖”球队。

  再次交锋,尽管山东队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但决不能像客场一样出现轻敌的思想,以免重蹈覆辙。

  山东全队上下也表示,目前要做的就是争取在最后的三个主场取得三连胜,虽然命运早已不在自己手中,但就算为了荣誉而战,面对弱旅,也不容许山东队在主场输球,给大好的元宵节和情人节添堵。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5009406.shtml report 1013 当元宵节碰上情人节,你会怎么过?这恐怕是每个人最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不过对忙于征战联赛的职业球员来说,这个佳节既不能选择情人,也不能选择家人,还是要在赛场上度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