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虹赛前有实力不敢声张 爱自拍微博上狂晒靓照

来源:现代快报

  前晚,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25岁的哈尔滨姑娘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赛场上,张虹拼尽全力在冰上滑行,而场下的张虹爱说爱笑,爱拍照爱“臭美”,是个典型的“85后”。赛后接受采访时,她的一句“我就要回国了,终于可以吃肉了”让人忍俊不禁。

  经历曲折

  20岁半路出家 有实力不敢声张

  也许很多人难以想像,为中国速滑打破金牌坚冰的张虹,竟然是在20岁那年才“半路出家”的。她从7岁开始练习短道速滑,最好的成绩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但从未进过国家队。

  张虹身材匀称高挑,滑起来英姿飒爽,在冰场上绝对是一道风景。但正是由于身高达到1.74米,张虹被认为不适合从事短道项目。 2008年,张虹的短道速滑生涯走到了尽头,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她改练速度滑冰。

  虽然短道速滑和速滑都是在滑冰,但技术动作截然不同,张虹只能从零开始。最初两年,由于张虹的成绩不好,而且也20多岁了,她本人和教练冯庆波都对未来“心里没底”,冯庆波身边的人甚至跟他说:“张虹都那样了,赶紧让她回家吧。”

  后来,张虹的成绩提高了,冯庆波开始为她筹划参加冬奥会。但由于她缺乏大赛经验,冯庆波在辅导她训练之余,还要为她的心态担心。他觉得粉丝的支持、媒体的宣传都可能引起张虹的心理波动,因此,冬奥会前,他反复嘱咐随队记者千万不要宣传张虹。

  2月11日,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张虹拿到第4名。赛后,冯庆波马上为她设计了1000米的夺冠目标成绩:1分14秒05。但因为担心张虹一想到“冠军”两个字就紧张,冯教练根本没敢当面跟她说这个目标,而是给她发了一条微信。不过,张虹接到微信后反倒觉得很平静。

  性格开朗

  最大特点是爱笑,“终于可以吃肉了”

  “后几组时,教练跟我说这块金牌保住了,我还跟他说,你先别说话。直到最后一组选手冲过终点,我才相信我是冠军,”赛后的张虹操着一口东北话,手舞足蹈地和记者还原当时的情形,脸上挂满了阳光般的笑,眼神中透着一丝清澈。

  张虹解释说,白羊座的女孩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笑。所以,赛场上,训练时,生活中,她的身边总是笑声萦绕。难怪冯庆波总说张虹开朗、乐观,像个“服务员”,让人感觉亲切。

  冯庆波也说过张虹似乎缺少了些许“霸气”,可赢得冬奥会金牌后,张虹自信地说:“我都拿金牌了,你觉得我还差霸气吗?”

  接受采访被问到下一个目标,张虹乐了,“我已经是最好了,哈哈!其他的以后再想吧,想不了别的了,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庆祝,我就要回国了,我终于可以吃肉了!你能明白么?”

  喜欢“臭美”

  常在微博上晒靓照

  虽说东北姑娘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不过私下里,她是一个“爱臭美”的姑娘。“每一个女人都是美丽的,不要因为工作、家庭、生活的忙碌,忘记原本高傲的自己。”这是张虹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的一段文字。

  夺冠之后,张虹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和以往一样,她仍不忘贴上自己的美照。由于教练曾说她的眼神缺乏欲望,这次张虹还专门贴了一张在比赛中眼神的特写。

  当有记者拿张虹和刘翔做比较时,她“傻乎乎”地反问:“那我能拍广告了吗?我可爱拍照片了。”其实,打开张虹的微博,就能够看到一个与赛场上截然不同的她。她喜欢笑,也很“臭美”,有事没事喜欢自拍几张,再发到微博上和粉丝、朋友分享。微博上的每一张照片,张虹都带着甜甜的笑容。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见习记者 黄成宇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38743.shtml report 1662 前晚,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25岁的哈尔滨姑娘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赛场上,张虹拼尽全力在冰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