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结弦获男子单人滑金牌 闫涵创中国最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4日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失误连连,最后将难度略高、失误略少、之前短节目创百分纪录的日本超新星羽生结弦送上最高的领奖台,他同时也成为亚洲首位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而首次出征冬奥会的闫涵因为懊恼于自己降低难度的滑行而闷闷不乐,即便他排名第七的成绩已刷新中国男单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汤获得铜牌。

  19岁的羽生倒数第四个出场,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落冰不稳,后内点冰三周直接摔到冰面上,阿克塞尔3+2加接续步的身形明显打晃,但他的178.64分已经是当晚自由滑的最高得分,加上短节目101.45的领跑分数,这名2012年的世锦赛冠军以280.09的总分如愿加冕冬奥会王冠。

  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三个跳跃降级、两次双脚落冰,连阿克塞尔两周都出现失误,最终以自由滑178.10、总分275.62获得亚军,没能为加拿大赢得创造历史的金牌,也没能刷新华裔参加冬奥会花滑的最好成绩。原本,他和羽生的本赛季自由滑得分都曾超过190。

  年仅17岁的中国杯大奖赛冠军闫涵当晚滑出创个人新高的160.54分自由滑,总分以246.20名列第七,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16年止步不前的冬奥会最好成绩。不过这名年仅17岁的哈尔滨小将仍对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表现感到不满。“以后肯定会更好”,他这样许诺。

  此前,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郭政新的第8名是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冬奥会最好成绩。

  不知是否受“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伤退赛的影响,前一晚刚诞生无数乍舌高分的“神奇冰面”,忽然变成令众多高手折腰的搓板地,晋级自由滑的24名世界顶尖选手这晚纷纷失常,原本打算跳4+3+2的加拿大23岁选手凯文·雷诺兹不但没跳成当晚最高难度,还把连跳、单跳的两个四周都降成了三周,不过他还不是最夸张的,比闫涵早一位出场的捷克选手米·布雷兹南甚至把一个四周跳直接降为一周跳。

  有着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的戈米沙离开中国花样滑冰国家二队后终于实现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梦想,他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出战。自由滑中,短节目后排18位的这名21岁选手三个连跳中有两个落冰不稳,最终得到135.19分,总分将将超200,排名第十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38746.shtml report 1203 新华社索契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4日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失误连连,最后将难度略高、失误略少、之前短节目创百分纪录的日本超新星羽生结弦送上最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