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梦桃:等四年后拿金牌 落地时我想把胳膊剁了

来源:新华社

  赛后面对等待她的记者们,23岁的徐梦桃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话,说到动情处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说到今后的打算自己又乐观地露出笑容。她说,对于这块银牌,她心有不甘。

  有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她收获的银牌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四块银牌,徐梦桃说:“这是我的第一块冬奥会银牌。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就拿的是银牌,但我后来拿金牌了。我的意思就是,我等着四年后(拿金牌)。”

  四年,徐梦桃感慨说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但是却是实实在在、充满汗水和美好记忆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夜。徐梦桃说,李妮娜最后一跳摔倒后自己反而平静下来,只想着如何上演完美一跳。她说:“我在上边看到娜姐摔了,我的心啊,我都不能看了,我看着屏幕就是想哭。我站在上面,马上调整情绪,我当时不是多想拿金牌,就是想把动作做好。我出发前感觉很平静。”

  说到后来的自己落地时也差点摔倒,徐梦桃就开始生自己的气,她激动地说:“最后一轮决赛只有4个人参加,无论怎样调整,我还是有些紧。下落的时候第三周没判断好,我真想‘咔咔咔’把我这胳膊给剁了。” 对于自己的银牌和全队的表现,徐梦桃感到大家已经尽了全力。她说:“我们女孩都尽力了,其实这段时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前三年还是比较稳定的。这个赛季呢,我们不停地参加比赛,体现的过程挺好,但是今天的结果却不太好。”

  徐梦桃的爸爸在老家开了一个“老徐烧烤店”,徐梦桃很大方地说:“我爸说了,等我女儿拿冠军了,宴请三天,不拿也照样请!”

  徐梦桃今年只有23岁,就算等到4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她也还处于黄金年龄。徐梦桃不甘心地说:“我接下来的目标还是奥运会,我要向老运动员学习,我还能干到2026呢!”

  冬奥会金牌仍然是这个东北女孩的梦想,银牌更是时时提醒她要继续努力。她说:“我要把银牌藏起来,等金牌的时候再拿出来看。我得的金牌已经有很多了,都在家里的展示柜里,但都没有奥运会金牌重要。唉,我现在还没缓过来劲,我明天肯定又会懊恼,怎么又离金牌这么近!”

  听到有记者安慰她、鼓励她,她徐梦桃又当众发誓:“没事,你们在这听着,我下次一定会站稳的!我一定会成功的!大家期待17号男子圆梦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39775.shtml report 1809 组图: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赛后面对等待她的记者们,23岁的徐梦桃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话,说到动情处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说到今后的打算自己又乐观地露出笑容。她说,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