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虹曾给王濛撑比赛服 教练说她是当服务员的料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前晚,26岁的哈尔滨姑娘张虹终于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军团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首次摘得速度滑冰项目金牌。在赛场上,张虹被比赛服包裹得严严实实,拼尽全力在冰上滑行,而场下的张虹爱说爱笑,爱拍照爱“臭美”,是个典型的“八五后”。她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中国奥林匹克的历史上,把灿烂的笑容留在了索契阿德勒竞技场,又用一句赛后回国“终于能吃肉”逗乐了全国冰迷。

  人生转折20岁半路出家

  张虹是在20岁那年才“半路出家”的。她从7岁开始练习短道速滑,12岁进入哈尔滨市队,最好的成绩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但从未进过国家队。据张虹自己介绍,她和王濛曾是队友,因为自己年龄小体型比较胖,教练常让她帮忙“撑”比赛服。在2003年参加亚冬会时,张虹还曾给王濛等重点队员提前试穿比赛服,以方便王濛等队员在比赛时更换。

  身高1米74的张虹被认为不适合从事短道项目,2008年,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她改练速度滑冰。虽然短道和速滑都是在滑冰,但技术动作截然不同,张虹只能从零开始。

  神秘出战想到冠军会紧张

  最初两年,张虹的成绩不好。接下来的三年,张虹逐步提高,她和教练冯庆波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张虹从来没有羡慕过其他选手请高水平外教,她始终坚信冯庆波是最适合自己的教练。

  在这枚金牌背后,除了吃苦耐劳,神秘感也至关重要。冯庆波谈道:“除了冬季运动中心赵英刚主任等五六位领导知道张虹有希望夺冠外,其他人根本不知道,这是绝密消息。”冯庆波在冬奥会前,反复嘱咐随队记者千万不要宣传张虹。因为担心张虹一想到“冠军”两个字就紧张,冯教练根本没敢当面跟她说比赛目标,而是通过微信来交流。

  索契折桂先要改签机票

  前晚的1000米决赛,已经是张虹第三次踏上阿德勒竞技场,此前,她已参加过500米预赛和决赛。她被排在第七组出场,外界的压力并不大,这都为此前从未参加过冬奥会的张虹营造了较为轻松的环境。

  赛后张虹说,她没有想好该如何庆祝,首先要做的事是把回国的机票改签,因为她原本想的是比赛结束就回国,如今她要多留一天,等待颁奖仪式。

  冯庆波曾表示张虹的好胜心不是很强,性格上更适合当服务员。夺金后张虹也笑着回应这个话题:“奥运金牌我都拿了,你觉得我还缺少霸气吗?”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48459.shtml report 1105 本报讯前晚,26岁的哈尔滨姑娘张虹终于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军团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首次摘得速度滑冰项目金牌。在赛场上,张虹被比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