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鲁申科因伤宣布退役 再见了,永远的冰王子!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程珂

  四年前的温哥华,他倒在裁判评分;四年后,他又倒在无情的伤病上。普鲁申科,俄罗斯冰王子,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他的第四届冬奥会,告别了他的职业生涯……

  此前,普鲁申科带领年轻的俄罗斯队在花滑团体赛中最终问鼎,当所有人将目标瞄准了他即将参加的男子单人滑比赛,期待他能收获个人的第五枚奥运奖牌时,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

  短节目的比赛普鲁申科被分在第二组第一个出场,然而在之前的热身中,他在试跳阿克塞尔三周跳时意外受伤,他不得不向裁判示意自己退出比赛。此时赛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所有的观众都为他的退赛扼腕叹息。普鲁申科在退场以后,又心有不甘地返场,和教练商量了很久,然而他确实无法再坚持了,只能退出了比赛。

  这位老将饱受伤病困扰,这次,他没法再坚持下去。在宣布退赛后不久,普鲁申科在混合采访区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了,或许我没有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但是我这次能带着一枚团体金牌告别,已经很不错了。”普鲁申科表示,“我一度想要尝试坚持到最后,但是我没能做到,相信我,我尽力了,我只能跟你们所有人说句抱歉。”

  美国《ABC新闻》称,现场观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他们的偶像就这样退出了比赛,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在因伤退出比赛后,普鲁申科并没有在场边停留,因为腰部的旧伤复发,他被直升机直接送去医院进行检查。

  普鲁申科参加了四届冬奥会,夺得两金两银,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七次夺得欧锦赛冠军和四届总决赛冠军,可以说是花滑历史上保持状态时间最长、夺得荣誉最多的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即便如此,他一样要面对伤病,面对由一个可爱的金发少年蜕变为沧桑的成熟男人的事实。不过,他优雅的举止,在冰面上充满感染力的表演和令人惊叹的技术难度,将永远留在所有人的脑海里。

  再见,普皇!再见,冰王子!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56611.shtml report 1011 四年前的温哥华,他倒在裁判评分;四年后,他又倒在无情的伤病上。普鲁申科,俄罗斯冰王子,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他的第四届冬奥会,告别了他的职业生涯……此前,普鲁申科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