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单板选手:单飞可能性不大 没法像李娜那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 邹大鹏)尽管未能在索契如愿夺牌,但中国单板滑雪选手在索契已经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对于未来的发展,队员们希望增加职业比赛经验提高水平,但对于单飞,他们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

  在女子U型场地技巧中挑大梁的蔡雪桐曾参加过职业比赛,她在TTR(世界单板巡回赛)系列赛中表现出色,从而获邀成为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的中国第一人,她在本届冬奥会也获得中国女队成绩最好的第六名。

  “我更喜欢TTR的比赛,你能参加奥运会,但不一定能参加那种比赛,”在蔡雪桐看来,TTR的规则与奥运会不同,前者有三轮机会,更有可能创造好成绩,而且TTR高手更多,运动员有机会得到更多锻炼。

  相对于国际雪联主办的世界杯,本届冬奥会男子U型场地技巧第六名张义威更倾向于职业比赛,“我会选择商业比赛,那里高手更多,世界杯水平相对低一些,真正的高手都参加商业比赛去了。”

  另一位中国小伙史万成也持相同的看法,“我更喜欢商业比赛,它更能体现出单板的价值,”史万成说,世界杯的高手比较少,参加职业比赛的锻炼意义更大,“中心有队员参加过这样的比赛,不过我还没参加过,如果让我选的话,我还是想把自己练得成熟一点。”

  职业化程度颇高的单板滑雪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网球,那么中国单板选手能否复制网球金花们的成功轨迹?队员们对这个看法表示怀疑。

  “我不可能像李娜那样成为商业明星,网球与单板不同,单板制造不出这么多钱,美国与中国不一样,文化氛围和商业内涵不一样,”张义威说,“谁给我投资啊?中国有多少人了解单板?这两个市场的大小不一样。”

  对于单飞,蔡雪桐也心里没底,“你这是坑我啊!”她笑着说,“国家保障我们这么好,单飞可能性不大,毕竟项目之间的具体情况是不同的,跟网球不能同比。” 本届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技巧第八名李爽认为,世界杯和TTR的参赛选手知名度不一样,但是比赛自己都喜欢,“现在不会考虑单飞的问题,下一届奥运会也许吧。”

  最早在U型场地闯出一片天地的中国女将刘佳宇认为,是否参加职业比赛还是因人而异,“比赛我都喜欢,都能提高自己,TTR高手更多,能提高水平,如果必选,主要还是看心情,”她说,“要想达到李娜的水平,你要有铺垫,不是参加商业赛就可以,要有足够的保障,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56627.shtml report 1299 新华社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邹大鹏)尽管未能在索契如愿夺牌,但中国单板滑雪选手在索契已经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对于未来的发展,队员们希望增加职业比赛经验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