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次阶段综述:天津逆袭进前3 郎平一语惹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1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18轮角逐全部结束,解约伊蒂萨奇俱乐部的魏秋月回巢救主,帮助天津渤海银行在第二阶段赢得七胜一负逆袭跻身前三,携手浙江嘉善农行、八一克明面业和广东恒大晋级半决赛。

  回顾:天津逆袭进前三 上海出局为哪般

  领头羊浙江嘉善农行受惠于得分核心李静的攻势凌厉,在第15轮客场以3-0横扫山东莱商后,凭借积分领先优势提前三轮出线,最终力压群芳毫无悬念地斩获常规赛冠军;由胡进挂帅的八一克明面业在巩固网上攻击力的同时,通过加强拦防赢得到更多的反击良机,特别是客场对弈广东恒大在局分0-2、决胜局4-7落后实现翻盘,由此锻炼出来的“大心脏”更是令人欣喜。

  天津女排在首阶段曾经是有四场败绩仅积6分,甚至比2010-2011赛季丢冠的同期积分更低,国手二传米杨的意外“蹊跷”受伤,随即更是曝出与主帅王宝泉对吵罢训的负面传闻,不过当时距离第四名八一军团只有3分,远没有家乡媒体预计的前景悲观,再加上核心魏秋月的及时回巢、以及固有的底蕴犹在,让这支球队拿到七胜一负而逆袭跻身前三,继续保留着卫冕希望。

  广东恒大则是面临着竞争女排联赛以来的最大危机,美国主攻霍奇小腿肌肉组织撕裂目前状态成疑,意大利副攻(兼职接应)圭吉腰伤复发无奈一度停训;患上病毒性感冒的惠若琪,化验结果显示身体指标异常而被医生建议停赛;替补二传朱青训练意外扭到右脚踝关节伤停,主教练郎平被迫改由任桂卓、李俞辰和陈娇搭档新阵御敌,结果是败绩频现而无奈地下滑到第四位。

  虽然国手马蕴雯和张磊远赴伊蒂萨奇征战阿塞拜疆联赛,但是上海女排高薪招募美国副攻鲍恩和二传斯派瑟、以及波兰主攻卡斯普扎克加盟,只可惜后者无法承担起张磊离巢的攻防重任,斯派瑟与队友攻传配合不够顺畅而且身高缺口太大,新帅王健始终没有磨合出最强阵容,导致成绩不仅只是名列第5而未能如愿出线,同时也错过了培养国青二传吴蓓等的成长机会。

  辽宁金州新区、北京汽车和山东莱商最终排名常规赛第6-8位收官,后者则是创造出近六届联赛的最佳战绩;福建正荣和四川大学各获第9、10位提前保级,而河南鑫苑和江苏灌云则是位居第11、12名,将分别与云南与河北竞争2014-2015赛季的联赛门票。部分媒体将江苏女排创历史最差归咎为惠若琪租借恒大,其实张常宁被停赛错过两场与河南的关键战、再加上唐宁雅转项沙排、以及刘沛宜退役读书的影响更大。

  风波:魏秋月解约回巢 郎平一语惹争议

  搭档马蕴雯和张磊征战女排欧冠和阿塞拜疆联赛的魏秋月,圣诞假期滞留在天津并未及时归队,随即在接受家乡记者专访时直指伊蒂萨奇存在着欠薪等种种问题,而运动员的个人利益并没有得到合约保障;另一方面,伊蒂萨奇俱乐部确实在欧冠期间对于二传魏秋月和塞雷娜(意大利)的发挥不太满意,临时招募的拉马斯(西班牙)就曾经取代过前者跻身于首发阵容中。

  同时,天津渤海银行在全国女排联赛却陷入尴尬低迷,相继是以1-3被浙江双杀、0-3惨遭八一和辽宁零封,这在卫冕冠军的联赛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好在魏秋月与主教练王宝泉经过沟通决定回巢救主。相对于江苏张常宁补报联赛需要经过20多天的国内各方博弈,天津魏秋月迅速解约伊蒂萨奇、上报国际排联审核、再经由中国排协确认则是体现出“冠军级”的高效率。

  倘若评选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MVP,二传魏秋月无疑是最热门的候选人,她对于天津女排成功逆袭跻身前三功不可没,主教练王宝泉曾经对记者言明“当时魏秋月出国打球,心里都凉了半截……”,现如今为其申请教练职务,也算是对这位老队员做出的补偿。

  至于地方球迷呼吁魏秋月重返国家队一事,掌舵人郎平以“球迷有球迷的说法,国家队有国家队的需要!”做出回应,这一度被外界解读成否认这位老二传回归的可能性。其实,中国女排在2014赛季需要同时兼顾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双重任务,郎平在联赛尚未结束前不可能透露出国手的去留情况,这同样适用于八一沈静思、浙江王娜、天津米杨和姚迪、辽宁丁霞、以及山东程珑等。(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57922.shtml report 2250 2月1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18轮角逐全部结束,解约伊蒂萨奇俱乐部的魏秋月回巢救主,帮助天津渤海银行在第二阶段赢得七胜一负逆袭跻身前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