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释疑韩天宇合理超越 张虹:李坚柔会抓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周洋和李坚柔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决赛。在此之前的男子1000米1/4决赛,韩天宇和武大靖也成功过关。索契冬奥会速滑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和央视解说刘星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张虹透露了和周洋的一些训练故事,“我和周洋曾在一起训练过,那时的周洋非常奋进,是一名训练非常努力的选手,而且她小时候的性格非常开朗,能够和周围的队友打成一片。在1500米,作为冬奥会的卫冕冠军,周洋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另外从来到俄罗斯的训练来看,周洋的状态非常不错,比世界杯的时候好很多,她很有希望冲击韩国的小将沈石溪。”

  李坚柔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不仅有两位韩国选手沈石溪、赵海丽,还有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刘星宇和张虹解读说,“这一组对于李坚柔来说非常严峻,韩国队采取了战术,在前半程一直处于领滑,不过最后三圈,李坚柔开始发力,最后时刻赶超到首位。”

  张虹说,“今天李坚柔很不容易,在最后时刻打乱了韩国队的配合,特别会抓机会,这就是她起动得特别快。”

  在此之前还进行了男子1000米的1/4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武大靖分别以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比赛中,韩天宇与对手发生了碰撞,不过裁判没有判,韩天宇以第二的身份入围了半决赛。

  对于韩天宇的碰撞,央视冰雪项目专项记者介绍说,“韩天宇的碰撞放在温哥华冬奥会肯定是要判罚他犯规的,但在冬奥会后,国际滑联对6项犯规规则进行调整,为了鼓励超越,国际滑联采取了‘肩并肩的原则’,具体为在超越者(韩天宇)超越领滑选手(克里斯)的时候,如果超越者(韩天宇)的肩部超过领滑者(克里斯)的时候,不算犯规,出于这一点,裁判认为韩天宇的超越是合理的。”

  当然,从这一细节也不难看出,韩天宇对规则领会得非常深,对规则吃的非常透,这也是合理利用规则的体现。(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58896.shtml report 1340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周洋和李坚柔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决赛。在此之前的男子1000米1/4决赛,韩天宇和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