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结弦摔倒仍夺冠引争议 普鲁申科赞其是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19岁少年羽生结弦战胜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为日本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冬奥会金牌,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东道主俄罗斯的许多媒体也以大篇幅报道了羽生夺冠的前后,宣布在本届奥运会后正式退役的普鲁申科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再度表达了对羽生的欣赏之情。

  14日深夜,普鲁申科在确定了男单冠军归属后不久就在推特上发言:“羽生结弦、陈伟群、丹尼斯-汤,祝贺你们获得奖牌”,之后更特别提及羽生:“你是我的偶像,干得漂亮!是天才!”,显出一贯的大将风度。跳跃动作接连出现失误,最后险胜陈伟群称王,也让羽生受到部分舆论的非议。

  15日出版的专业体育报纸《Sports Express》以“没有胜者的胜利”为题,评论羽生和银牌得主陈伟群都是在发挥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争夺冠军。该报纸刊登了自由滑比赛后,羽生(等待等分时)双手祈愿般的表情和陈伟群(结束演技后)双手捂脸的表情照片对比,“两人都对自己演技不满意”,语气严厉地指出“羽生没有展现出众人期待的水准 ”。

  对羽生自由滑比赛的表现点评辛辣的不只是媒体,据俄罗斯的国营通讯社塔斯社报道,担任浅田真央本赛季自由滑节目编排的俄罗斯女教练Tatiana Tarasova就直率地表达了不满:“说实在的,金牌谁也没有资格拿到。在我的记忆中,冬奥会还从未出现过这样摔倒了(出现严重失误),还能拿到冠军的情况”。

  15日,羽生亮相朝日电视台的专访时,承认自由滑时“紧张的程度已经超过我赛前的认知“,影响了演技的发挥,不过他强调索契是自己花滑生涯集大成的一次比赛,虽然最后的表现不够完美,但让我懂得今后应该怎样去控制情绪,这才是最重要的”。(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62362.shtml report 924 19岁少年羽生结弦战胜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为日本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冬奥会金牌,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东道主俄罗斯的许多媒体也以大篇幅报道了羽生夺冠的前后,宣布在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