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启蒙教练:李坚柔小时身体条件差 常借月光加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张楠)“很遗憾,但是她尽力了。”北京时间15日晚8点30分,中国选手李坚柔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意外摔倒,最终憾失冲击奖牌的资格。赛后,在李坚柔的家乡吉林省吉林市,她的启蒙教练陈建民感到十分惋惜,他表示,尽管李坚柔未能如愿夺牌,但她的坚持值得大家给予掌声。

  “短道项目就是这样残酷,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的成功不仅体现在队员的实力与心态上,有时也需要一些运气来辅助。”陈建民说,28岁的李坚柔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有时却很难预知场上的意外事件。

  目前就任于吉林市龙潭区速度滑冰学校的陈建民当日在家中观看了比赛直播全程,当看到昔日爱徒在决赛中因意外摔倒而被迫退赛时,陈建民内心紧张不已,“我很担心,不知道她摔坏了没有,像她这个年龄的队员能坚持走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据陈建民回忆,1994年,8岁的李坚柔进入他所执教的速滑学校,开始接受严酷的冰上训练。“那时她的年纪最小,身体各个方面都不被看好,那吃苦的劲很叫人佩服。”

  “每次训练结束后,李坚柔都会主动在父亲陪伴下进行加练,而当时场地条件非常有限,即使在没有灯光的露天冰场,她也借着月光完成训练。”陈建民说,“正是由于她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今天在奥运会上的杰出表现。”

  未来几日,李坚柔还将参与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和1000米比赛的争夺。“不论结果怎样,她的坚持都值得冰迷们给予掌声。”陈建民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65472.shtml report 739 新华社吉林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张楠)“很遗憾,但是她尽力了。”北京时间15日晚8点30分,中国选手李坚柔在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意外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