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日综述:周洋1500米卫冕创历史 美俄冰球大战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江红 邹大鹏)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果然成功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成为冬奥会卫冕该项目第一人。中国男子冰壶队15日再下一城,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

  女子短道A组决赛实际是中韩之间的对决,和周洋、李坚柔同场竞技的主要对手是两名韩国夙敌——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沈石溪以及曾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过该项目冠军的金雅朗。决赛一开始,22岁的周洋并未急于求成占据领滑位置,比赛还剩下5圈时,沈石溪加速冲到第一位,周洋仍然不慌不忙,紧紧地跟在17岁的沈石溪身后。

  倒数第二圈,周洋瞬间发力,两步超越沈石溪飞奔向前,以2分19秒140成功卫冕。

  温哥华冬奥会后曾遭遇伤病的周洋赛后笑着说:“我一直觉得,一块(冬奥会)金牌远远不够。我今天终于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

  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代表俄罗斯参赛的前韩国名将维克托·安(曾用名安贤洙)时隔8年之后收获自己的第四块奥运金牌。维克托·安曾在都灵冬奥会代表韩国参赛并勇夺三金,后来因伤无缘温哥华冬奥会后加盟俄罗斯队,他在1000米决赛中的金牌也是俄罗斯队在该项目的冬奥会首金。

  有5位选手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也在其中,最终排名第四。

  在15日冰壶比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延续胜利的节奏,15日在大循环赛中以9:6战胜了东道主俄罗斯队,中国女队一胜一负,先以7:6战胜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后以6比9输给了丹麦队。

  上届仅仅以2胜7负名列第8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索契冬奥会表现亮眼,目前已经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暂时和瑞典队并列第一,如果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加拿大队,就可获得淘汰赛席位。

  男子速滑15日进行了1500米比赛,波兰的兹·布罗德卡凭借千分之三秒的微弱优势力压荷兰人科·沃尔维获得冠军,取得波兰历史上第一块冬奥会速滑金牌。

  在男子冰球A组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2击败俄罗斯队。

  雪上比赛继续在高温下进行,最高气温达到18摄氏度,温暖的天气让玫瑰庄园高山滑雪场的雪质非常松软,加上难度较大的赛道设置,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子超级大回转中,48名参赛选手仅有31人顺利冲过终点,其中前11名出发的选手只有3人完成比赛,这样的失误率在冬奥会比赛中实属罕见。

  第18个出场的奥地利选手安娜·费宁格技高一筹,以1分25秒52的成绩摘得自己第一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奥地利选手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三连冠。

  其他比赛方面,4名瑞典女将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中显示出集团优势,为瑞典获得索契冬奥会首枚金牌;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摘得一枚钢架雪车铜牌的俄罗斯运动员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15日为自己的奖牌换了颜色,获得冠军。

  当日在俄罗斯山跳台滑雪场,冬奥会还决出了男子个人大跳台金牌。

  15日雪上最大新闻还是东道主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女运动员玛利亚·科米萨罗娃伤情。她训练时在飞跃一个坡面障碍时严重摔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手术。俄罗斯自由式滑雪联合会当天稍晚时宣布,科米萨罗娃将退出本届冬奥会比赛。

  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科米萨罗娃的脊柱发生错位,已经在当地医院进行手术,目前的伤情暂时不允许她转往莫斯科进一步治疗。这一伤势甚至有可能影响到这位23岁女将的运动生涯。(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65650.shtml report 1978 新华社索契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江红邹大鹏)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果然成功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成为冬奥会卫冕该项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