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北京国安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对手弱44秒就进球 打出泰囧为国足找回面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格隆庆祝进球。新华社 发
格隆庆祝进球。新华社 发

  昨晚,2014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春武里。此役极为关键,一场定胜负。压力重重之下,国安将士拒绝爆冷,在上半时18分钟内就取得了3:0的巨大优势,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国安4:0战胜春武里,晋级亚冠正赛。而国安也和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会师亚冠正赛,中超TOP4将在2014再次为了亚冠冠军拼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对手太弱

  国安44秒就进球

  本场比赛是中国球队2014赛季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北京国安此役面对一场定胜负的重压也是迎头而上。虽然泰国春武里实力在国安之下,但在此前进行的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春武里主场三球完胜香港南华,而国安队则是直接晋级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所以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对比赛的适应能力,都在国安之上。再加上打泰国球队,曾经输给过泰国球队的国安并非手拿把攥。不过,春寒料峭的北京,倒是成为了比国安更厉害的对手,让泰国春武里的球员非常不适应,在这里踢球,膝盖里像灌了冰碴。

  果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北京国安让主场的球迷迅速陷入疯狂,赛前所有的质疑和担忧在比赛开局后44秒即被冲散,格隆瞅准机会从两名防守队员中间强行突入禁区,在禁区内面对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轻松推射破门。然而,国安球迷的喜悦劲还没消散,第11分钟,徐云龙中线发动长传进攻,格隆弧顶前沿右脚连停带过,在弧顶左侧左脚抽射打入世界波。厄瓜多尔前锋梅开二度,北京国安早早锁定胜局,2:0。如果说格隆梅开二度的表现让国安队从气势上和心理上压住对手,那么第18分钟乌塔卡锦上添花的一球则彻底崩溃了春武里队的心理防线,他抢点头球破门得手,帮助北京国安队将比分扩大到3:0。

  北京国安队在比赛开始后18分钟就3球领先,早早锁定了绝对优势,3个进球也让春武里队乱了阵脚,后面的比赛略显沉闷,接下来的比赛国安虽然也获得很多次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下半场比赛最后时刻,还是替补上场的老将邵佳一沉着冷静,抓住一次机会,为国安再下一城,北京国安最终4球战胜春武里,拿到了亚冠正赛的入场券。

  打出泰囧

  国安为国足找回面子

  春武里如此不堪一击,这是赛前双方教练都没有想到的。在解释本场比赛惨败的原因时,泰国春武里队主教练和田昌裕首先表示:“这场比赛的开局十几分钟决定了比赛,我们在前18分钟输了三球很难控制后面的局面。”谈及开场不到20分钟内就丢失了三球是什么原因,是否与天气寒冷队员们无法进入状态有关,对此和田昌裕表示:“我不想拿天气做为输球的借口,作为主教练我个人应当负很大责任。”而国安主帅谢峰似乎还有点不满意,他认为国安队员在3:0领先后有些松懈。谢峰在谈到比赛时说,“我们要求打开局、打边路和打身后,我们打得比较坚决,20分钟就锁定了胜利。由于3:0领先了,后面比赛队员在传球和精力上有些不集中,我们下半场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没把握住,让对方有些反击机会,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

  比赛中有几次好机会,国安的前锋双煞乌塔卡和格隆并没有配合好,谢峰表示,“上半场我们要求就是插身后,队员贯彻教练的打法打出来了,但有些反击没有做好,我们在中场时也跟他们说了,队员带球多了,可能传比带球效果更好。”

  无论国安是否还有不足之处,这场亚冠资格赛格隆和乌塔卡两个外援前锋的优异表现都已经决定了国安的命运,特别是格隆惊艳的发挥如同一针强心剂振奋了国安队士气。北京国安此番可以以4:0大胜泰国春武里,也让国人感到相当欣慰。因为无论是在人们的观念中,还是在客观事实上,中国足球都要强于泰国足球,在国家队惨负泰国队1:5之后,中国足球无疑需要用相似比分的胜利,找回自信和尊严,而国安的这个4:0也算帮中国国足找回了一些面子。

  进入亚冠正赛后,国安将与首尔FC、广岛三箭、中央海岸水手队分在F组。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16/content_136874.htm?div=-1 report 2046 格隆庆祝进球。新华社发昨晚,2014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春武里。此役极为关键,一场定胜负。压力重重之下,国安将士拒绝爆冷,在上半
(责任编辑:杨梓潇) 原标题:国安4-0进亚冠正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