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洋:摘金证明不退役正确 不甘心只拿一块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15日电 受伤病困扰而未被看好的中国短道速滑女将周洋15日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9秒140力压夺冠大热韩国选手沈锡希,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三枚金牌,并成为冬奥史上第一位在该项目上成功卫冕的运动员。

  当日的小组赛中,不少名将落马,老将赵海利提前出局,韩国三人进决赛的希望落空。决赛发令枪响后,沈锡希一开始就冲到了领滑位置,周洋则采取跟随战术,但到了最后两圈,处于第二位的周洋抓住机会成功超越,距离终点两米时,她已经举起了双臂。

  中国短道速滑队李琰跳起来紧紧抱住弟子。她兴奋地说,“周洋是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坚强,帮中国短道队实现"背水一战"后的胜利。”

  与教练的激动相比,周洋夺冠后依然平静。她说,“四年前拿到冠军,一个想法就是让爸爸妈妈生活变得好一些;四年后的今天,我经历了那么多困难还能得到第一,证明了自己不退役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不甘心只拿一枚奥运金牌。”

  15日还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韩裔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和队友戈里戈耶夫,分别以1分25秒325和1分25秒399获得冠亚军。荷兰选手奈特以1分25秒611拿到铜牌。中国选手武大靖和韩天宇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跟周洋一样未被看好的中国男子冰壶队15日延续着他们的神奇表现,以9:6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七战六胜一负位居积分榜首位,距四强仅一步之遥。

  “今天对我们来说最大的考验是现场的观众,他们很狂热,加油声很大。我们就当是在给自己加油,没有受任何影响。”中国队主将刘锐赛后说:“俄罗斯还是太年轻了一点,失误太多。”

  目前,中国队和瑞典队六胜一负并列第一,加拿大队和英国队五胜二负并列第三,挪威队少赛一场三胜三负暂列第五。中国队循环赛阶段还有两场硬仗,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队和英国队,只要胜一场就肯定进四强,即便一场不胜,只要挪威队后面的比赛不是三场全胜,中国队仍然能历史性地闯入四强。

  上届曾夺得铜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5日一天双赛,上午以7:6险胜上届冠军瑞典队,晚上却出人意料地以6:9败在排名垫底的丹麦队手下,出线形势也因此过山车般地急转直下。

  目前,七战全胜的加拿大队已提前进入四强。瑞典队五胜二负暂列第二位,后两轮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和俄罗斯队,不出现意外的话,应能拿到一个四强席位。并列第三的三支队伍中,英国队剩下的两个对手是丹麦队和俄罗斯队,英队取胜的机会较高。中国队和瑞士队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日本队,在两队都拿下日本队的情况下,中瑞之战就成为决定一个四强席位的“生死之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16/5841978.shtml report 1256 中新社索契2月15日电受伤病困扰而未被看好的中国短道速滑女将周洋15日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19秒140力压夺冠大热韩国选手沈锡希,为中国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周洋短道成功卫冕 冰壶男队晋级在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