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洋:王濛是我的定心丸 最困难的时候想过退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索契2月15日电

  “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想过退役,但教练没有放弃我。”在2月15日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夺冠后,周洋如是说。赛后,周洋第一时间滑到主教练李琰身边,两人抱在了一起。经过了4年的沉寂,周洋在冬奥会赛场上重新爆发,李琰说,这是周洋自己战胜了自己,没有坚持下来她也不会走到今天。实际上,除了李琰外,另一个人对周洋的鼓励更起作用,那就是远在国内的王濛,周洋说,“她(王濛)就是我的定心丸,很感谢她给我的帮助。”

  王濛赛前短信鼓励

  有信念周洋赢了自己

  沈石溪、方塔娜、周洋—这是进入最终决赛的7人中最具实力的。在中国媒体看来,周洋在资格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让人惊讶,甚至有人感叹:“过去4年都没看到周洋有这么好的状态。”周洋的好状态在最后一圈中彻底爆发,在本来可以和她打配合的李坚柔很快意外被撞出局后,周洋开始与沈石溪和方塔娜的拼争。在不到14圈的争夺中,沈石溪大多保持在领先位置,并死死地卡住身后有可能超越的对手。

  赛后,周洋透露,“我最后一次看到王濛还是在她受伤前,比赛前她给我发了信息,她告诉我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其实她一直就是我的定心丸。”众所周知,王濛与周洋的关系非常好,在王濛受到离队处罚时,周洋甚至也提出离开国家队。因此,用李琰的话说,王濛受伤没来,但队伍比过去更团结,因为大家都在为王濛比赛。正因为有这样的信念,一直跟随对手的周洋在最后两圈时突然发力,从弯道超越一直领先的沈石溪,并将这种领先一直保持到终点。

  赛后的周洋比4年前首夺冬奥会冠军时显得平静,倒是主教练李琰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周洋说,4年来自己过得非常不容易,现在终于走出来了,“这枚金牌是我4年来一直努力的结果,重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证明了自己。”李琰坦言:“周洋今天发挥得很好,这源于她的坚持。中国短道队的精神就是不放弃、坚韧到底,周洋能坚持到现在,战胜了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困难,才能站在冬奥会赛场上。无论李坚柔的500米,还是周洋的1500米,都是坚持的结果,真的特别感动。”

  一度被传患抑郁症曾想退役

  肯坚持周洋战胜心魔

  应该说,周洋在赛场上的表现出乎大多数现场采访媒体的预料,毕竟这4年来周洋鲜有佳绩。周洋自己也承认,过去这4年确实过得很不容易,“因为之前状态不太好,加上伤病,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还行不行,中间也有一段时间特别迷茫,也想过放弃,但教练没有放弃我,队里也给予了我各种保障。”其实,当时周洋的状态比她自己说的更严重,打架事件后王濛离开国家队,周洋也随即回到地方队,一度被传出患有抑郁症,从而有了退役的想法。“放弃的想法当时在我心里酝酿了好长时间,不过没跟教练讲,当时如果真放弃了,自己肯定也不甘心。”

  对于周洋的回归并再次站在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应该说李琰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不过她强调,更多是周洋自己的调整。“过去4年短道速滑队经历了一些事情,周洋能走到今天最重要的是战胜了自己,这是最大的进步,特别是有伤病在身的情况下,比赛就是比赛,我们全队之前都是准备往前看,没时间回顾以前,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她说,周洋毕竟是这个项目上的奥运会冠军,“我们不会把她当奇兵用的,她之前参加世锦赛时确实有伤,到现在这个份儿上,只要不影响健康就可以。”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至今取得两枚金牌的成绩,李琰坦言,王濛受伤确实影响了全队的实力,但大家没有想到后退,“李坚柔拿金牌大家觉得是运气,我们并不这样看,在王濛受伤后如果我们想退的话早退了,但没有一个人退,范可新本来最具备夺冠实力,但半决赛失误了,那时我们要放(弃)也能放,但我们没放(弃)。而周洋的这枚金牌我们同样也是拼回来的,因为韩国队选手的水平很高,所以在我眼里,这两枚金牌的含金量是一样的。”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16/content_2539561.htm report 2049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索契2月15日电“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想过退役,但教练没有放弃我。”在2月15日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夺冠后,周洋如是说。赛后,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