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洋:这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 接力还要继续争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周洋(右)和李坚柔高举国旗庆祝胜利。殷小平 摄
周洋(右)和李坚柔高举国旗庆祝胜利。殷小平 摄

  虽然没有王濛,虽然李坚柔被韩国选手撞倒,但中国队还有周洋。

  昨天,她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秒超”韩国名将沈石溪,以2分19秒140的成绩率先撞线,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块金牌。

  成功逆袭天才少女沈石溪

  经过两轮比赛,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七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李坚柔,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荷兰选手特尔莫斯以及美国选手斯考特。

  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息,第一枪在最内道的周洋就抢跑,裁判召回后,比赛重新开始。

  因为是长距离项目,所以决赛开始后大家都在蓄力,比赛重新开始后,最被看好的天才少女沈石溪率先提速,通过一次外道的超越,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一,其他几名选手随之纷纷发力占位,但在这个过程中,金雅朗内道过人时出现失误,在她摔倒的同时也将斯考特与李坚柔带出赛道,这三名选手也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意外发生后,赛场上形成了沈石溪、方塔娜、周洋、特尔莫斯的滑行次序,周洋在稳健地跟随滑行两圈后,利用内道超越了方塔娜,周洋与沈石溪的金牌争夺也由此刻展开,在耐心地跟随三圈后,周洋终于在内道寻找到了反超良机。领先的周洋此后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以2分19秒140的成绩率先撞线,实现了自己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金牌卫冕,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中的第三枚金牌。

  不放弃才有希望

  温哥华冬奥会夺金之后,围绕周洋的话题就一直没断过。质疑声中,周洋跌入了低谷,随着中国短道速滑队出现的一系列风波,周洋的训练水平和精神状态都出现了严重问题,甚至不得不回家接受治疗。

  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里,周洋郁闷过,迷茫过,挣扎过。“这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周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有没有考虑到要放弃?”

  “想到过,而且还不止一次,但后来坚持住了。”

  周洋在赛后对恩师李琰一再表示感谢:“困难的时候,教练没放弃我,所以我也不能放弃我自己。我也知道我这两三年状态是什么样的,教练一直帮助我,把我带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周洋透露:“教练在上场之前给我们鼓劲儿,说这枚金牌一定要拿下来。王濛受伤之后,我们更多的是给自己的鼓励,给队友的鼓励。比赛之前,我就对自己说‘你一定行,一定相信自己,一定要滑得主动。”

  不放弃的周洋回报了那些不放弃自己的人,也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接力还要继续争金

  之前的周洋曾经给人一个印象,是心理素质差,内向,不擅跟人交往。但人总是要学会长大,如今的周洋,已经能从容面对记者。

  据李琰透露,周洋回到国家队后,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去年的世锦赛上,她的500米、1000米、1500米都没进入决赛,而且周洋的伤一直都没有好,出于战术保密,没有对外公布。“我从过去的四年里学到了很多,我没有想到我会回来参加奥运会。这几年我状态不是很好,身体也有伤,但队里给我很好的保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又重新站在了这里。”周洋赛后更多的是感恩。

  很久没有参加如此激烈的对抗,不被看好的周洋低调中爆发,实际上也是中国队战术的一部分。据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介绍:“周洋前段时间体力恢复后,在大赛中没将真正的实力显现出来,这也是李琰的战术。韩国的沈石溪前几站比赛都很好,但我们打的就是这一仗。”

  夺冠之后,周洋的目标还有更多:“我们已经拿到2枚金牌,但这远远不够,因为金牌就在那里,并没写是谁的,接力也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金牌,到时候,我们一定会拼的。”

  特派记者 殷小平(索契今晨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16/content_136856.htm?div=-1 report 2385 周洋(右)和李坚柔高举国旗庆祝胜利。殷小平摄虽然没有王濛,虽然李坚柔被韩国选手撞倒,但中国队还有周洋。昨天,她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秒超”韩国名将沈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