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永川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七年来首次击败朝鲜 比三连胜夺冠更可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重庆永川专电(记者余国华)七年,对人生而言不算长不算短,中国女足七年未能战胜朝鲜,昨天,在此间进行的四国女足赛上,中国队1:0战胜朝鲜,三场皆捷,如愿夺冠。

  自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1:0战胜朝鲜后,中国女足就一直逢朝不胜。昨天比赛开始不久,朝鲜队在两个边路的优势开始体现,中国女足在对手的合围紧逼下踢得很被动,传接球失误较多。第33分钟,中国队迎来黄金机会,7号许燕露边路拿球传中,高速插上的10号李影面对门将射门,可惜打得太正。下半时易边再战,第57分钟,中国队偷袭得手。王珊珊在禁区内低平球横传,朝鲜队中卫金银河在解围时不慎将球捅入了自家大门,中国队1:0领先,不过王珊珊在得球时有手球嫌疑。

  比赛尾声,朝鲜队攻势迅猛,中国队则显得有些狼狈,只能大脚解围。最终,中国队还是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郝伟:一场胜利不代表什么

  中国队之前在永川杯上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冠军还是第一次。赛后主教练郝伟说:“祝贺球员们取得连胜并拿到冠军,也感谢我的团队,一场比赛和一个冠军只是努力的开始,我们球队还要做得更多,还需要更多的训练,争取更多的胜利。”

  郝伟表示这两年队伍在进步,但是赢得一场比赛不代表什么,“我们在过程当中得到了什么?这是最重要的。我们收获很多,也有很多细节上的不足,如果细节做得更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余国华 本报重庆永川电

  219场经典从此定格 女足老臣正式退役

  浦玮: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昨天下午,中国队与朝鲜队比赛前,中国女足专门为效力了17年的老将浦玮举行退役仪式。浦玮哽咽着发表了感言:“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34岁的浦玮虽然不如孙雯、刘爱玲般声名显赫,但是她的坚持确实动人。17年前,年仅17岁的她就入选了中国女足,1998年开始代表中国女足出场,职业生涯累计为国家队征战了219场比赛。在昨天现场举行的退役仪式上,组委会专门播放了浦玮为国效力时的视频,而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为她送上了印有“219”的球衣,而一身黑色打扮的浦玮在发表退役感言时更是多次哽咽,对那些喜欢自己的球迷表示了感谢:“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球迷们为她鼓掌的同时,多少也有些伤感。

  在昨天早上的采访中,浦玮解释了选择在这个时刻离开中国女足的原因,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获得更快成长的机会,即便自己不在球队当中,如今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一样能在亚洲杯上取得优异成绩,并且预祝中国女足能顺利获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的入场券。

  记者余国华 本报重庆永川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3175.shtml report 2698 本报重庆永川专电(记者余国华)七年,对人生而言不算长不算短,中国女足七年未能战胜朝鲜,昨天,在此间进行的四国女足赛上,中国队1:0战胜朝鲜,三场皆捷,如愿夺冠。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