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永川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7年半来首胜朝鲜 用一份大礼送别浦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将冠军送给退役的浦玮,这是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永川的最大心愿。昨天下午的永川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以1比0击败朝鲜队,以全胜战绩首次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足7年半以来首次击败朝鲜队。

  四国赛最重要的事

  “感谢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昨天下午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前,中国女足老将浦玮用颤抖的声音,向自己24年的足球生涯作别。

  今年永川四国邀请赛期间,浦玮的退役仪式是最重要的事。从星期一开始福特宝的工作人员就为这个仪式忙碌,找照片、计划让浦玮自己拍段视频———1999年世界杯亚军最后一朵铿锵玫瑰的告别仪式自然十分重要。伴着《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的旋律,昨天下午约1点50分,永川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浦玮以往的比赛照片。浦玮的退役仪式正式开始。

  来到现场的浦玮情绪显得有些激动,她特意围上一条中国之队的大红色围巾。“她从1990年开始足球生涯,1997年进入中国国家队,她的职业生涯在今年的永川终告一个短落……她见证了中国女足的辉煌,也在女足跌入低谷的时候几次复出……”现场主持人动情地介绍浦玮的经历,浦玮也在仪式上拿出精心准备的演讲稿,完成职业生涯的最后演出。

  “这一刻,我离开了陪我成长了24年的足球生涯,非常舍不得。在这一刻我有太多感谢要说……”短短不到一分钟的发言中,浦玮对教练、领导、队友、球迷甚至包括所有知道自己名字的人表示了感谢。

  最遗憾的时光

  在退役仪式上,33岁的浦玮从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手中接过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件号码是219号的球衣。代表着她为中国女足一共出场219场,上面还有国家队所有姑娘的签名。

  为了参加本次退役仪式,浦玮专程从美国赶到永川。“从一开始进国家队,我就赶上了一个好时机。其实之前女足能够取得的成绩,真的是以前那批老队员创造的,”1999年的世界杯,成为浦玮职业生涯最难忘、最遗憾的时光。“我至今对那一刻仍记忆犹新。那次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有机会走上最高领奖台,可惜就那么错过了。但亚军这个成绩我也挺满意的,对于我来说又是最大的认可。” 特约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3420.shtml report 1355 将冠军送给退役的浦玮,这是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永川的最大心愿。昨天下午的永川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以1比0击败朝鲜队,以全胜战绩首次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足7年半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