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双红会:两队夺17冠 枪手更老更高红军低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0时,2013/14赛季足总杯第五轮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阿森纳将坐镇北伦敦的酋长球场迎战利物浦。在此前的两轮足总杯比赛里,阿森纳分别淘汰了热刺与考文垂,而利物浦则将奥尔德姆与伯恩茅斯送回家。如今,两队将为一张八强门票而厮杀。

  这是两队在足总杯历史上的第17次交锋,其中阿森纳之前取胜过7场,利物浦赢了5次。在足总杯历史上,阿森纳一共10次问鼎冠军,其中最近一次是中2005年。曼联是唯一一支比阿森纳夺冠次数还要多的球队,红魔一共夺得了11座足总杯冠军。利物浦也有7次在足总杯夺冠,最近一次则要追溯到2006年。

  而在英超历史上,阿森纳与利物浦总计交手44次,阿森纳14胜14平16负处于下风。但是自2008/09赛季以来,阿森纳在近13次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只负2场,另外11战取得6胜5平的佳绩。如果算上前英超时代,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16次,利物浦83胜56平76负依然占据上风。本赛季此前两队在联赛中已经完成2次交手,阿森纳主场2-0胜,上周末客场1-5负。

  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平均年龄相差几乎一岁,阿森纳平均年龄26.1岁,利物浦则是25.2岁。身高方面,阿森纳也胜过利物浦,枪手平均身高183.5公分,红军则是182.9公分。

  在英超积分榜上,阿森纳以56分高居第二位,利物浦则以53分排名第4。在射手榜上,利物浦前锋和斯图里奇霸占前两位,其中苏神疯砍23球,斯图里奇打进16球。而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进球最多的是法国前锋吉鲁,有10球入账。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组合是英超最恐怖的组合,两人目前携手打进39粒联赛进球,而曼城的两大火炮阿奎罗亚亚-图雷一共有25球入账,范佩西鲁尼的“范尼”组合携手打进19球,埃托奥阿扎尔联袂贡献18球。

  此战,两队共有11人因伤缺席,其中阿森纳6人,利物浦5人。兵工厂6大伤号分别是队长维尔马伦、前锋沃尔科特、中场拉姆塞、中场卡索拉、铁腰迪亚比和卡尔斯特伦。安菲尔德方面则有巴西后腰卢卡斯、法国后卫萨科、西班牙边卫赫塞-恩里克、乌拉圭人科茨,格伦-约翰逊也没有好利索,21岁的中场若奥-卡洛斯-特谢拉或许有希望出场比赛。

  在过去10场足总杯比赛中,利物浦赢下了其中的8场。在过去10场足总杯比赛中,利物浦在其中9场比赛中至少打进2粒进球。在各项赛事最近17次坐镇北伦敦的主场迎战利物浦的比赛中,阿森纳有16场保持不败。其中,两队的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英国时间2月8日,当时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5-1狂扫阿森纳。那场比赛中,杰拉德两次助攻斯科特尔进球,斯特林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斯图里奇打进一球,苏亚雷斯贡献一次助攻。而阿森纳只是由阿尔特塔罚入张伯伦制造的点球挽回颜面。

  (帕西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3673.shtml report 3267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0时,2013/14赛季足总杯第五轮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阿森纳将坐镇北伦敦的酋长球场迎战利物浦。在此前的两轮足总杯比赛里,阿森纳分别淘汰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